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柱八字精闢開講
2014/08/04 09:44:45瀏覽3986|回應0|推薦5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紫微斗數裡的財帛宮是代表命宮對外的交易位,除了是命主的謀生技能、謀生方式、謀求態度外,亦是命主待人處事的判讀宮位,其實在斗數裡的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等等皆是命主內在宮位對外的窗口,兄弟宮是田宅宮的窗口,夫妻宮是福德宮的窗口,子女宮則是父母宮的窗口。

倘若命主一生未婚,也是家中獨子,在這世上就不會有兄弟、配偶與子女,然而命盤裡的這些宮位卻仍然部署著星曜組合,所以對斗數盤的解構,就得有相當程度的術德,也要有不錯的邏輯觀及很「正確」的聯想力。斗數是如此精緻及科學的讓每個宮位去「分工合作」,而另一源遠流長的四柱八字學呢?是否也是那麼的棒?答案是肯定的。問題在於絕大多數的同好被傳統的窠臼綑綁住,尤其是在曲解「古意」下的「創新」,會使後起之秀的學知遭受誤導,說得苛薄些,則是在這門學術河流裡製造污染,四柱八字學並不像紫微斗數命盤「能夠」作那麼明顯的「格式」化,但並不表示四柱盤裡就不具備格式化的條件。

斗數裡的子女宮是父母宮的對外窗口,對於一位沒有子女的人來說,當然就無法去推論命主的子女,然而這個宮位也是命主私人領域裡的交際應酬宮位,當然,包涵著「人」、「事」、「方法、方式」,更是命主的知識、文憑、信用、聲譽…等等的對外窗口,如果全然以歡樂宮來代名子女宮,那也不盡然「全對」,因為聲望、社會地位等等的條件,絕對不是當做「男歡女愛」的「條件」,所以合理的應用方式則是學員們所當學習的,更何況,這個宮位也是配偶對命主作溝通的橋樑位置,是指向精神性的態度及方法,況且,子女宮尚肩負著許許多多的功能(所以精確的斗數學問是須靠明師指導學習的),那麼明確的格式化就容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功能,而四柱八字呢?時柱是命主的子息位,是否容有命主以自己的學歷文憑活躍於生命舞台的意涵在,是否有著命主的交際應酬的歡樂模式,是否包括所來往的「對象」?是該以時干或時支來解讀?是該依日元或月令提綱為標竿以作延生性的解構?這些早已存在的學理,卻常為喜研四柱八字的先前同好所忽略,我們88Say對四柱八字學的研究及精闢程度絕不亞於對斗數學的投入,所以往後將由郭瑞元老師開課講解這一連串的精義請大家一定要鎖定我們的課程日期!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574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