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節快樂,蘇拉颱風後寄語平安
2012/08/03 12:14:47瀏覽891|回應4|推薦84




總是沉默在日子的苦楚,將甘甜託付;沉默,歲月著生命的精華,汗搏出一家歡樂,與溫飽。

在八八父親節前夕,僅問候天下的父親:辛苦了!

亦祝福天下的父親,和泰、安康、健康、愉快。






父親節的花
http://blog.sina.com.tw/annie_36250/article.php?pbgid=16585&entryid=572245 



父親節的由來
http://www.julia4christ.org/Parenting/JPfather.htm  



父親節在每個國家日子不同
http://tw.aboluowang.com/life/2011/0618/%E7%88%B6%E8%A6%AA%E7%AF%80%E5%9C%A8%E5%90%84%E5%80%8B%E5%9C%8B%E5%AE%B6%E5%92%8C%E5%9C%B0%E5%8D%80%E7%9A%84%E6%97%A5%E6%9C%9F-48824.html  




父親(2011年4月)
http://blog.udn.com/8111/5033104




詩人非馬的~山
http://blog.udn.com/marrfei/5342722








少年遊.記事蘇拉颱風

秀林入漩復三貂,天地枕寒瀟。聲街壺口,悲巖濁練,何日唱秦橋!
泥流夢裡堪何許,舟看艤飄搖。喚露仙家,與君懷杖,誰處雨雲拋!

聞颱風二度登陸,山崩地裂,屋毀人亡,街市滾滾儼然壺口奔滔浪,
山巖蒼濁流洩盡如咆唱瀑布,不知何時可完復家園,歡笑在陽光下。
土石流已然是年年夢的愁絃,這大地如舟,盡也在飄搖中。
問問那神仙吧!看他是否能告訴您,這颱風每次每次正確進入路線,
無誤差的正確播報是無法完就的夢想,而每每我們何須太有責難啊!

颱風過後,亦問好遠方的朋友,安好~




少年遊.記事蘇拉颱風後

風吹昨日雨匆匆,澤水漫長空。滄波市井,潦泥街巷,山翠向憔容。
煙波夢裡巾愁短,無力垢千封。舉望涯天,海葵初見,嗟步罷西東。

蘇拉之後,海葵從關島附近形成,是否影響台灣目前觀測中....




少年遊.偶亂書懷(變調的台語)

山巒變色滿疑猜,天地倒頭栽。眾懷私己,山頭各命,何處不應該!
方舟一曲誰吟去,幽夢唱天涯。故里心輕,莫蓮舌劍,春覽也蓬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111&aid=6674657

 回應文章

奢 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請安了 . . .
2012/08/04 16:00

閑散  老師 ~ 真是厲害 . . .

" 少年遊 " . . . 被您寫得活靈活現的 . . . 讚

閑散(8111) 於 2012-08-05 13:41 回覆:


我心,我筆,我醉,我寫......

哈,客氣了,俺就認識這幾個字!

午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親節快樂
2012/08/04 10:16

難得糊塗呀

不糊塗也得糊塗

鴛鴦也好

詩也好

但得眼糊塗,是非成敗無

呵   阿Q一下

閑散(8111) 於 2012-08-04 13:24 回覆:

攝於   莆田三清殿文物保護管理所(偷自真糊塗大爺雅舍)


浪淘沙.小西湖....

隨風到看小西湖,杯水人間夢一壺;

對眼三秋輕過了,糊塗不有有糊塗。

許久前在糊塗兄處看畫塗寫的一篇,哈,貼來一笑
我糊塗著說著我沒有糊塗呢︿︿

糊塗問我不糊塗,未有糊塗更糊塗,哈,午安,忙去了...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心聽命
2012/08/03 23:07
敬祝閑散兄父親節快樂!
閑散(8111) 於 2012-08-03 23:50 回覆:

為慶祝父親節,姊妹們帶著老父親去日本遊賞,臨出門前看著父親,知道他期盼我一同出遊,只.....幾個月前出了點狀況,還在努力趕三點半,這事不敢告訴老人家,怕她擔心呢!

不禁想起王維的一首詩: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發發牢騷,問好也祝福LUYE兄,父親節愉快!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 父親節 快樂!!
2012/08/03 13:06

問候 閑大爺!!

糊塗  回來了......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閑散(8111) 於 2012-08-03 15:25 回覆:


 

小瓦盆(塑膠盆)裡種荷花,這,到處都是啊。一般擺在門外,兩旁,搖曳。

吃素是見人見智的事,孔夫子說君子遠庖廚,俺,吃肉,不殺生。哈,於某些觀念吃素是偏食,容易造成B12缺乏,間接影響神經機能.....

然而殺生還是不好的,荼害生靈,只是,如果是為了生存那也無可厚非了。

想起老一輩殺雞鴨時,先把雞鴨脖子上拔去幾撮忙,再動刀,拔毛時口中總會唸著:這輩子泥作雞鴨不好,尼要早點投胎到好一些的世界喔。諸如此類符咒似的言語唸完方才下刀。想著,對不對,好不好,只在心的納含啊!


 

世事手招風,風吹來去空;
糊塗休笑我,天地與誰雄。


想起不日前寫給某位朋友的憶王孫,哈,唯有逆著風我們可以掠開羽翼,成為自己生命裡高高揚起的萬里飛鵬!

對觀槐月豈清明,笑看炎涼淡裡聽,白眼浮華過耳輕;

惠平生,舉逆風高萬里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