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断手指的国王
2016/12/13 05:13:24瀏覽361|回應0|推薦14

你是否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印度有一个国王,他有一个非常聪明的大臣,每当国家有什么重大事情的时候,他都会谦虚地向这个大臣请教,但无论国王问什么事情,大臣总爱说:“好。”这令国王非常生气,国王就想找个理由治治大臣的这个毛病。

有一次,国王与大臣外出打猎时不小心斩断了一截手指,他连忙问大臣:“我的拇指被截断了,好不好?”大臣不假思索地回答:“好!国王。”这个回答使国王满腔怒火,他以“落井下石”为罪名将大臣关了起来,并问大臣:“现在你被关在牢房里了,好不好?”大臣毫不犹豫地回答:“好!”国王说:“既然你觉得好,就在这牢房里多住几天吧!”

过了两天,国王又想外出打猎,他不想释放这个倔强的大臣,就一个人单独出发了。没有了熟悉地理的大臣陪伴,国王很快迷了路,并且掉进一个捕捉动物的陷阱里。这个陷阱是当地的一个食人族部落所挖的。

当天晚上,食人族的几名大汉把赤身裸体的国王绑在了一根十字架上,并在国王的脚下堆满了木材,他们准备吃烤人肉。一名巫师引着众人举行了祭礼,他把清水喷到国王身上,逐步检查他身体的各个部位。当他检查到国王的手指时,巫师开始摇头叹息。检查完毕,巫师向首领报告说:“我们族人只吃完整的动物,这个人断了一根指头,是个不祥之物,我们不能吃他。”首领不得已,只好放了国王。the-king-of-the-broken-finger-min

国王捡回了一条命,非常激动,回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监牢里探望大臣,他流着泪说:“现在我知道你为什么说我断指是件好事了,它救回了我一条命,我错怪了你。”稍后,国王又心有不甘地问大臣:“我把你关在牢里十多天,好不好呢?”大臣回答:“好,很好!”国王很不解地问:“为什么呢?”大臣说:“我尊敬的国王,如果你不把我抓进监牢,我一定会随从你去打猎,如果我们一起掉进陷阱里被食人族抓走,您可以因为断指而保全性命,但我就必死无疑了。”国王听后,一下子明白了。这确实是好事!

国王断指、大臣被关进大牢,在人来看这都不是好事,可这些坏事到最后却都变成了好事,这超乎人的想象,更不是人的观念能够定规的。对照现实生活中,我们就如那断手指的国王一样,常常根据眼见的事物来衡量事情的好坏,也常把一些挫折失败,或让我们受痛苦的事看作坏事,因而常常活在自己的观念想象与反面情绪中,也常常流露很多的消极、悲伤、误解与埋怨。但事实上,我们所临到的每一件事、每一个环境,都包含着神无穷的智慧与奇妙的安排,饱含着神的爱与眷顾,只是在神还没有向我们显明事情的结果之前,我们还没有领会到神的美意而已。  

圣经上记载:“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腓立比书4:4)

神说:“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常常喜乐,这个容不容易达到?这个就得付诸实行,让它变成实际。不住地祷告,这是常常喜乐的一个来源,这样你就能达到凡事谢恩。你有了喜乐,知道感恩,知道神所作的一切都好,知道你从神那儿得了多少恩典,得到多少祝福,你就知道感谢神了;你有了这样的心,有了这样的认识,你才能知足,才知道顺服神所摆布的一切环境,你才能真正地顺服神,才能心里对神有爱。……这些小话人如果能实行出来,能常常这么做,就能让你有变化,让你的情形扭转过来,让你变得刚强,不胆怯,不后退,变得有信心。”(摘自《基督与教会带领工人的座谈纪要·只有真理作人的生命,人活得才有价值》)所以无论我们临到什么事,要常常喜乐,不住地向神献上感谢和赞美的祷告,坦然地接受顺服神的摆布安排,经历过后就会看到神作的一切对我们都是爱与保守!

文章来源:中文圣经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3cd2b7f&aid=8494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