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靜的感恩節
2011/11/25 11:22:49瀏覽689|回應3|推薦44

                                          安靜的感恩節

兒子本來計畫在感恩節前一天回來的, 可惜計劃趕不上變化 。老美同事邀他去她家過節,兒子說從小到大,就沒參加過美式的感恩節,好想去 。我掩不住失望的情緒,感恩節是美國人最重視的莭日,僅次於聖誕節,是一家團聚的日子。 女兒嫁到西岸之後,只有聖誕節飛回來,感恩節就只剩下我們三人過了。 心想你再不回來,只剩我和你老爸,那將是個多麼單調的節日啊 ! 話到嘴邊,我硬生生的吞了下去。『 好啊 !只要你趕得上我的生日就行。』 『會的 ! 我參加完Party就連夜趕回來。』『 不要晚上開車,第二天中午以前到就行了。』 

 掛上電話,我環顧四周,突然覺得家怎麼變得這麼大 ? 好久不進廚房了, 只有在兒子回來的時候,我會興致勃勃的熬牛尾濃湯 、煮咖哩雞烏龍麵 、蒸三寶飯等著他 , 兒子總會吃得有滋有味。平常老伴只會煞風景的說兩個人就別做了, 煮個水餃 、下碗炸醬麵就行了。 吃飯時,小小的早餐桌還攤上一份世界日報,不論 我說什麼,他的反應總是慢半拍,我甚至懷疑他是否已耳背 ?算算年紀,還不至於啊 !到最後我也唱獨腳戲, 要一份副刊,各看各的吧 ! 剛學會做蔥油餅、 雜糧麵包,還興高采烈的獻上得意的作品,他只象徵性的吃一點,意思意思,剩下的,就只有靠我一頓一頓的吃到心灰意冷。 我現在記憶力日益模糊,都不確定當初那個浪漫、體貼的男孩是我的幻覺嗎 ?

最愛過節的我, 如今孤掌難鳴。朋友獲知我倆沒有任何節目,好心的邀約,被我婉拒了。嚐嚐冷清安靜的感恩節,別有一番滋味 !以前自己是主角,全家配合,只要孩子參與,老伴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如今他們各自獨立,有他們自己的生活圈。我們由主導地位換成配件,很難適應,但必須接受 ! 是誰說的 It is not all about you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5871605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欠
2011/12/02 08:51

是不同的 恩典享受

孩子只是長大了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2-02 09:17 回覆:

所言極是 !真的感恩在人生旅途中有這樣的経歷 。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盼
2011/11/27 04:58
我們期盼子女回家過節,正如老爸老媽期盼我們承歡膝下......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1-27 06:27 回覆:

上一輩欠下一輩

,還的心甘情願。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福不會享?
2011/11/27 01:59

人生最大的福報是 ” 清福 ” ?



春有百秋有,夏有涼冬有
若無閒事挂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無門慧開()

懇請不吝賜教?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1-27 06:21 回覆:

不也說過 :

" 凡人不可能 完全放得下 , 看得開 ."

一點也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