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殤 ( 3 )
2011/10/28 10:57:36瀏覽510|回應1|推薦32

                                                   情殤 ( 3 )

                                                 

星期一當思文正埋首工作時, 花店送來一大束不具名的香水百合,思文滿腹狐疑的收下來, 卻怎麼也猜不透這個愛慕者是誰 ? 桌上的電話適時的響起, 拿起聽筒還未出聲Johnny Mathis 唱的 “ All The Time “流洩出來, 思文幾乎忘了這不正是第一次和漢生參加舞會時的定情曲嗎 ? 怎麼會有人知道呢 ? 瞬間思文靈光一閃,莫非是他?一下午思文心神不寧,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 匆匆的收拾好桌子,衝出辦公室,以為家是避風港,但是回到了家,思文心裡還是亂糟糟定地不下來。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一點異樣的事都沒發生, 彷彿送花事件只是一樁意外罷了 。陳先生來過兩次 ,看見思文只是淡淡的笑笑就去老闆的辦公室了。 奇怪  !這花如果不是他送的, 又會是誰呢 ? 思文看到陳先生的態度心中竟有些失落。

星期五傍晚一到, 同事全都迫不急待的走了。 思文慢慢的收拾著,實在不想那麼早回去面對滿室的冰冷。 桌上的電話突然響起,思文拿起電話才報出公司的名字,就聽到熟悉的聲音傳過來 『你還沒下班啊 ? 晚上有事嗎 ?朋友送我一張尼爾戴蒙演唱會的票, 我沒興趣,如果你想看的話, 現在就下來拿票 , 我給你票之後馬上就走。』 思文聽出陳先生的聲音,心情不由自主的好了起來。稍一沉吟,馬上做出決定 『好的,我現在就出來拿票 。』思文拿出口紅, 熟練的塗了一下, 就匆匆忙忙的跑下樓去 。陳先生笑盈盈的將票遞給思文, 向老朋友般的對她說 『先吃點東西再去, 要不然一場演唱會下來, 起碼三個小時。』思文接過票,靦腆地笑笑,輕輕的說了聲謝謝 ,『再見 !』陳先生轉身瀟灑的步出了思文的視線 。思文像是墜入五里霧中,搞不清陳先生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 ?

演唱會非常精彩, 只可惜觀眾都是成雙成對的 。思文在中場的時刻環顧四周, 忽然覺得自己像被世界遺忘了似的。 燈光又暗下來了, 但是思文的心境已不再那麼興奮 。『請問你隔壁的座位有人坐嗎 ? 思文一抬頭,她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陳先生不知何時已坐在自己的身邊 , 『你怎麼來了 ?』思文雖然語氣上不太友善, 但內心深處卻有一種無以名狀的歡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5786319

 回應文章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2/04/01 07:24

居然迷上))))3

莫名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