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
副食品後的嬰幼兒補鋅補鈣嗎?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2018/04/19 12:13:08

鈣和鋅是嬰兒成長發育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兩種營養元素,如果缺鈣或者缺鋅,會影響寶寶的正常發育。因此,嬰兒補鋅補鈣也是媽媽們關注度很高的話題。如果媽媽們發現寶寶有缺鈣或者缺鋅的症狀就要及時補充了。那麼,嬰兒補鋅補鈣怎麼補好?是選擇食補還是藥補呢?鈣和鋅能同時給寶寶補充嗎?

關於如何給寶寶有效補鋅的問題,營養專家建議最好最安全的補鋅補鈣方法是通過飲食補充,最符合機體代謝的需要。另外,缺鈣缺鋅較為嚴重的情況也可以服用補鈣補鋅的藥物來適當補充。具體嬰兒補鋅補鈣怎麼補呢?

1、輔加富鋅食品

寶寶4-6個月之後就可以添加輔食,可以吃輔食的寶寶完全可以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鋅和鈣。所以媽媽們要教育寶寶不能挑食、不能偏食,注意飲食的豐富多樣。富含鋅元素的食物有瘦肉末、蛋黃、魚泥、動物肝、牡蠣、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富含鈣質的食物有奶製品、橙汁、豆類食品、蝦米、綠葉蔬菜等等。

2、藥物補鈣補鋅

必須經過醫院檢查,確診為明顯缺鈣和鋅的寶寶,方可在醫生指導下給予相應的鈣和鋅製劑來補充。一般用藥限定時間不可超過2~4個月。要注意,補鈣和補鋅一定要注意用藥劑量,鋅的有效劑量與中毒劑量相距甚小,使用不當,很容導致過量,誘發缺鐵、缺銅、貧血等一系列病症;補鈣過量也會給寶寶帶來一系列的負面影響。

一般建議,如果寶寶缺鈣缺鋅缺得不多的話,食補就好了;如果經過醫生的檢測證明缺乏情況嚴重的話,可以通過藥品要補充,同時也可以食補輔助補充。因為有的時候食補寶寶或許吃不進去,藥補則可能有副作用,所以還是兩者並用,效果更佳!...

嬰兒補鋅補鈣吃什麼好

在日常飲食中,爸爸媽媽可以給寶寶多吃一點含鈣量、含鋅量高的食物,這樣的補充方式對於寶寶來說更安全,也更容易被吸收。到底嬰兒缺鈣缺鋅吃什麼好?下面先給媽媽們介紹一下能幫助寶寶補鈣補鋅的食物。

1、母乳或配方奶

寶寶如果月齡太小,那麼補鈣補鋅最好的方法就是母乳喂養,如果母乳不足時可再逐漸改用配方奶餵養。母乳中含有非常豐富的鈣元素和鋅元素,尤其是初乳含鋅量高;同時母乳中的鈣和鋅吸收率高,可達62%。

2、牛奶

寶寶到了可以喝牛奶的年齡,缺鈣缺鋅最適合的食品就是牛奶。每天攝入牛奶500克,便能供給600毫克的鈣;再加上膳食中其他食物供給的300毫克左右的鈣,便能完全滿足寶寶對鈣的需要。所以牛奶是必不可少的。

3、輔食

寶寶可以添加輔食後,媽媽們也可以直接通過鈣和鋅含量較高的輔食來給寶寶補充足夠的鈣和鋅元素。媽媽可以給寶寶吃如蛋黃、瘦肉末、魚泥、動物肝、牡蠣、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補充鈣和鋅。寶寶補鈣的食品主要有奶製品、橙汁、豆類食品、蝦米、綠葉蔬菜等等。除此外還可給寶寶吃強化鋅食物,如強化鋅和鈣的米粉。含鋅豐富的食物主要有豬肝、豬腎、瘦肉、魚、紫菜、牡蠣、蛤蜊、黃豆、綠豆、蠶豆、花生、栗子等。

最新創作
副食品後的嬰幼兒補鋅補鈣嗎?
2018/04/19 12:13:08 |瀏覽 137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寶寶副食品春季飲食
2018/04/19 12:09:28 |瀏覽 22471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老年人補充蛋白質不宜過多吃哪些食物好
2018/04/19 12:05:24 |瀏覽 6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怎樣補充膠原蛋白吃什麼補膠原蛋白
2018/04/19 12:02:05 |瀏覽 22495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長青春痘的五大禁忌讓皮膚健康無暇
2018/04/19 11:50:08 |瀏覽 22498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