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
利益、权力和人品
不分類不分類 2019/07/22 02:21:57

道长的纯粹客观的、或者说基于结果论的、或者说基于利益的分析是令人信服的。

然而,尽管从人性本恶的观点出发,无人有资格对其他人进行道德批判,但对于试图攫取权力、从而其操守会对大众利益造成决定性影响的政治人物们,就必须例外了。

所以我还是忍不住要说一说人品。

就算虚伪作态是政客的标配,郭台铭的演技也未免太差了一点。且不说其呜咽劝退韩国瑜的令人极度恶心,他个人道德甚至能力的缺陷在他第一次见川普时已初露端倪。

当时郭台铭积极响应川普制造业回归美国的号召,说要在美国投资建厂而获川普召见。从白宫出来后记者问他和川普谈了些啥,他支支吾吾后回答:“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

作为商人,这样的回答可能只让人知道了他不入流的市井狡诈,可以一笑了之不必深究;但可以想像一个政治人物如此回答问题吗?

也不妨从结果论的角度来看道德:一个领袖要取得大的成就,道德感召力是必要条件之一。从这方面看,郭台铭不如韩国瑜,也不如柯文哲,甚至不如蔡英文。

最新創作
利益、权力和人品
2019/07/22 02:21:57 |瀏覽 27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凯撒的归凯撒,上帝的归上帝
2019/07/20 23:14:34 |瀏覽 275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水龙吟·登建康赏心亭
2019/07/20 22:32:46 |瀏覽 310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金子
2019/07/20 21:46:02 |瀏覽 2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国民党尽是张昭之流,岂能不连战连败
2019/07/20 21:22:07 |瀏覽 272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最新影像 11
“蒋光头”很早就是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