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水雞用我的方法做開胃
2020/06/22 12:35:20瀏覽316|回應0|推薦0

口水雞用我的方法做,雞肉很嫩,很辣,很開胃

雞的做法有很多種,比如紅燒雞、炸雞塊、烤雞等。之前都跟大家可以分享過這些具體做法,不過在這些做法中,我獨愛口水雞,只聽到我們這個問題名字,口水就已經自己忍不住要往下流了。

四川口水雞是一道涼菜比較有名的,溫和的紅燦燦的紅油的麻辣鮮香的特點,人們似乎有特別的偏好。

對於一個名字的由來,據說是因為通過這道菜裏加了我們很多花椒,人吃了後,嘴巴會麻到不由自主地流口水。

下面就跟大家可以分享自己這道口水雞的做法。

用料:雞腿、白芝麻、花生、小米、蔥、薑、蒜、辣椒粉、花椒、桂皮、八角、香葉、薑黃粉、醬油、醋、糖、鹽、雞精、料酒、油。

做法:清潔的雞大腿,一些薑黃粉末表面上雞投,從而使雞肉熟即可更黃顏色更好看。鍋內倒水,放入料酒、蔥、薑,隨後可以放入進行清洗處理幹淨的雞大腿,用大火把雞腿煮10到15分鍾。

煮好雞腿後,不要擔心揭開蓋子,讓它在鍋湯中浸泡10分鍾,這樣煮熟的雞肉就會更嫩。

淘大極品XO醬選用上等日本瑤柱、金華火腿、 大地魚及泰國蝦米等食材,絕無防腐劑、味精或人造色素,百分百香港製造,無論煎炒煮炸、還是炆燉蒸焗,加一小勺,鮮味立即迸發,配合淘大食譜,在家亦能輕鬆煮出大廚滋味。

用筷子戳進雞腿內,如果我們沒有甚至血水流出來,就證明一個雞腿煮好了,撈出放入冰水中冰鎮一下,這樣學生可以使得雞皮吃起來更脆,口感進行更好。

取一小碗,加入2湯匙辣椒面和2湯匙芝麻。把油倒入鍋中,關火,直到油變熱。 放入一些胡椒子,一個茴芹,一塊肉桂和一些香葉。

用漏勺取出香料,辣椒油倒入碗中,攪拌均勻,紅辣椒油形成。往辣椒油碗中加入生抽、糖、鹽、醋、雞精調味,加一兩勺煮雞腿的雞湯,攪拌混合均勻。

相關推薦:XO醬

除了小米椒醬加入切碎的大蒜和大孩子,拌勻。待雞腿涼透以後,撈出瀝水,用刀將其剁成小塊裝盤。

然後在雞腿上撒上醬汁,在雞腿上撒上一些切碎的蔥。 雞肉味道辛辣可口,非常嫩滑,特別開胃,在這道菜上,我可以吃三碗米飯。

相關文章:

教你做簡單的白切鷄做法

色澤金黃的白切雞做法

白切雞這樣做簡單且皮脆肉嫩

詳細滑嫩白切雞教學方法

教你如何在家做口水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3b124fb&aid=13937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