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裡的女人
2011/12/29 00:51:20瀏覽763|回應3|推薦44
人   為什麼一定要找個伴呢?
          如果這個伴總是讓你七竅生煙, 把你氣得半死時,
          而他又總是一派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自得如常地看書、睡覺、慢跑去....
          你會不會懷疑這個人根本就不把你當一回事?

          最可怕的是, 你將未來的人生, 都規劃在這個兩人世界
          而這個人的計劃却始終只有自己
          因為他說:
          我怎會知道你是怎麼想呢?
          每個人的人生都該自己負責....

          好正的理論!!

          最可怕的是, 你偏偏就愛這個人,
          於是你千方百計地說服自己  相信他...... 直到    將自己出賣

          就像站在比薩斜塔上,
          你看到的那條地平線是傾斜......世界也是!!
          你開始懷疑自己並不是站著的, 而在傾倒中,
          你猛然將身體移動, 試圖與地平線垂直
          却又發現房子要倒了.......

          你說   我該不該往下跳?  好結束這樣一場鬧劇?
          還是睡覺去, 騙自己  明天太陽昇起, 就不必再解這一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q4u&aid=5977195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開心窗
2012/02/12 09:57

先有一 才有後面的數字

如果沒有我

愛情有啥意義

自己是傾斜裡的中心點

做個不倒翁

男人就會跟在你身邊繞

魔女琪琪(3q4u) 於 2012-02-13 01:14 回覆:
記得有人跟我說: 小孩就像是自己的尾巴, 你越是想抓住他,  他就跑給你追!
放下執著了,  一回頭,  他不就乖乖的跟在後頭嚒?! 男人有時候, 也會像個孩子似的....

我想, 我明白靈婆和大伙想勸我的, 應該就是放下執著吧?!
很感謝在我低潮時, 還有你們的關心和鼓勵!

琪琪正努力著呢!
近日忙碌的工作、學習讓受傷的心, 逐漸地清明與強壯起來了!
換個心情看世界後,  那困擾   果然變得微不足道.....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
2012/01/06 23:26
把一份錯愛當作了生命中,全部的感情寄託,我們就會受這樣的傷,很久很久都沒有勇氣走出來, 想自欺欺人的活下去。可是如果把寄託,慢慢放在自己能掌控的事情上,就能在一陣痛後,活轉過來。之後的日子裡,短暫的迷失是正常的。但之後才會有久違的澄明。

從塔里要么自己走出來,要么也會早晚猝不及防的掉下來。與其在一份錯誤和痛苦不堪的情感裡委曲求全,不如一個人坦蕩安靜的過,總能再遇良緣。全,用委屈是求不來的。很多事,是我們自己的執著和一廂情願,必須放下,一再的放下,因為雖然不捨,但也真的不值得。

問安好友,新的一年,堅強起來! !
魔女琪琪(3q4u) 於 2012-01-14 17:12 回覆:
要怎樣才能像你總把事情看得這麼透徹清明?
「全, 用委屈是求不來的」。這却花了我好多日子才領悟明白!
倒不是因為不捨! 而是一直以為...自己不夠好! 努力不夠......
就這樣掉進自己設的圈套!
倘若掉個頭就能一人坦蕩安靜的過,  倒也清靜!

無論如何, 謝謝東方的問候!
讓大伙添了操心, 真是過意不去啊!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1/04 07:06

睡覺去吧!要相對的回報,是不可能的事。愛他就應該了解到這一點,感情的事是我們無法掌控的,有時不愛就是不愛了,沒有理由的。讓自己從塔裡走出來,看看外面的大自然,即使心情仍是陰雨,至少覺得活著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祝福新年新氣象,快樂延年~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魔女琪琪(3q4u) 於 2012-01-06 11:24 回覆:
曾經我是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 醒來....但願也不會如她吟唱的悲歌!
關於
那個失眠的夜, 我在席慕容的詩集裡得到救贖。
(與其悲傷地舔著自己的傷口, 不如讓生命活得更有義意些)
是的!! 如果沒法子找到契合的伴, 一個人過日子也很好!
因為這世間除了男女間的愛情, 還有太多美好的事可忙碌、還有更多值得我們關心的人能在心靈交流中得到安慰!!
只是, 在學習放下的同時, 如何不失去原本的自己?
也許這世間, 美麗和悲傷的事, 本來就留不住.....

謝謝你的鼓勵!!
最後 祝福天下女子, 都能找到那個引領自己進入幸福之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