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收藏的世界名錶有百達翡麗、愛彼錶、卡蒂爾、江詩丹頓、伯爵錶等。有鑲鑽設計的百萬名錶保值力高。
2012/05/28 15:17:55瀏覽681|回應0|推薦1

總經理投資術-收藏名錶 投資又能保值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提到個人投資,在投信投顧等股市相關行業裡,一般人一定想都不用想就說「一定是股票!」不過,統一投顧總經理黎方國卻有另一項更為獨特的投資,就是名錶收藏。身為投顧總經理,黎方國在工作場合裡,提到的都是關於股市大盤及個股走勢的相關專業分析,但私下與黎方國有一定私交的友人,都知道其實他除了股票之外,在名錶的投資收藏方面,也是專家。

黎方國目前作為投資持有收藏的名錶,大致有百達翡麗、愛彼錶、卡蒂爾、江詩丹頓、伯爵錶等。據黎方國熟識的友人轉述,他曾經私下提及,值得收藏的世界名錶大都來自於瑞士,因此在計價上是採用瑞士法郎,相對歐元更能保值,再加上瑞士每年的工資都上漲,除了匯率保值之外每年的價格都會上調,更因此有多重保值效果。

黎方國所收藏的這些瑞士名錶,一年大約都有23次的漲幅,每次漲幅大致介於5%至10%不等,倘若瑞士法郎漲得兇,就像今年第3季的行情,那麼1年漲幅甚至高達1倍之多。特別是現在包括白金、黃金等貴金屬價格普遍大幅上揚,因此有鑲鑽設計的百萬名錶,不論是保值或未來投資潛力更高。

名錶投資其實在高科技、金融界等名人時尚圈相當風行,事實上,不少收藏名家,也會把手中的名錶,伺機在國際拍賣會上出手,另外,名錶的中古市場交易,也早就行之有年,挑選好的時機進出,得到的投資報酬,不見得亞於股市或房地產投資。

相對於很多買家會在收藏市場上短期進出獲利,黎方國則以「不動產」的角度來看待這些手中名錶收藏,熟知他名錶收藏的友人說,主要是他看好名錶的保值性,認為長期投資的獲益會更高。儘管手中收藏多隻百萬級名錶,相較於不少收藏者會把收藏的名錶直接戴出來,黎方國在工作場合所戴的錶則僅有數10萬元,與自己私下收藏名錶的行情大有不同,除了不喜歡在日常工作場合招搖之外,另一個重要原因,也是怕這些錶稍有不慎就刮傷,這也顯出他對手錶收藏的愛好。

金橋為專業的二手錶、精品鐘錶收購商。

高價收藏購買世界名錶、勞力士手錶、2手錶。

誠信優良值得信賴!歡迎資訊交流。

歡迎共同一起研究了解二手名錶買賣、交換、收購等資訊。

請來電[金橋勞力士手錶購買服務中心電話0955-789943 ]

亦可先將您的手錶照片寄到  3good88@gmail.com

(來信時,請附上手錶照片,並註明連絡電話、有無錶盒,保證卡,尺寸等)

金橋為您服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good&aid=649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