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條件的愛
2017/01/09 22:25:10瀏覽4054|回應11|推薦332

無條件的愛


 

家住的屋苑內,經常看到一對年邁的夫婦,拖著兒子上路。兒子十多歲,患有痙攣病,走路時一拐一拐的,神情呆滯,間中還發出一些吼叫聲。

 

兒子的缺陷,為夫婦帶來不少麻煩,可是從不聽到他們半句怨言,只見他們小心翼翼、不離不棄的拖著兒子,避免他行差踏錯。

 

旁人的詑異目光、指指點點、竊竊私語,夫婦已經習以為常。從他們關愛的眼神,無微不至的愛護,我知道什麼是無條件的愛。

 

一個人有沒有教養,從他的言行舉止便可以觀察得到,我雖然不認識這對夫婦,但我可以確定,他們都是深明大義的人。

 

很多人遇上不幸,通常都會怨天怨地,又或半途而廢,難得是這對夫婦,願意承擔自己的責任,讓兒子活在愛的世界。

 

歌手夏韶星曾經說過一句滿有意義的話:「英文字典中第一個字就是放棄(abandon),很多人失敗就是因為放棄得太早。」

 

姑勿論他們對兒子是否有所期望,兒子又是否最終可以復原,在我眼中,這個家庭從沒有失敗,因為內裡充滿著愛心與關懷。

 

現實之中,很多家庭都是齊齊整整的,但家人彼此漠不關心,心中只有自己,眼中只有利益,這才是失敗的家庭。

 

世上並不是每件事都是理所當然的,養兒未必可以防老,有母親亦未必一定有母愛,在這功利的社會,能無條件付出的,始終令人敬佩。愛的真正意義是犧牲,這對夫婦是一個活典範。


 

(本文選自網路)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b4ca6f7&aid=880935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0 03:35

您的三篇文章都能引起我的共鳴,大概是心弦震動的頻率一致吧!想按個讚,可惜「二級菜鳥沒資格」被推薦,哈哈哈.....可是您比我早一個月加入 blog.udn, 只需要作 30天次的會員「登入」即可升三級,拜託有空時按按鍵,再多「登入」幾次吧!這篇文章激起我很多思惟(我們用「惟字從心」)....老邁夫妻為何有個十歲兒子?.....由此延伸,可生出許多「自悟」的層次.....慢慢地想著玩吧!.....另,英文字典的第一個字是 "A",接著還有一些 "AA..." 及 <abad 的字,別被「哲學家」唬了,哈哈哈.....

第三篇文章中有好多我熟悉的內容,如「框框」,也是我們掛在嘴邊的,另外 po 過兩篇:「無窮之疑?」及「老禪師的垃圾桶」,可以再試「置頂」作為本文的呼應。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3b4ca6f7) 於 2017-01-11 19:05 回覆:

感謝大德呼應與置頂的兩篇「無窮之疑?」及「老禪師的垃圾桶」,等海疆拜賞過了,再來與您交流。 

或許也可以進一步腦力激盪一下您所謂的「框框」為何,這世上的確有許多「框框」,無論如何,還得有能力去區別甚麼是「框框」,或者這些「框框」對社會的人心安定是否有益或有價值?

謝謝您百忙中駐足與回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