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道酬勤」
2016/10/26 05:34:22瀏覽4692|回應15|推薦317

 

★看到這圖片感觸很深,為人父母更應該讓自己的小孩看看這樣的情景呢?

★現在的小孩不懂珍惜父母辛苦賺錢,【錢來伸手,飯來張口】,哪來競爭力?

★子女不教,父母之過也……。

記得曾有句話這麼說:「當你在抱怨沒好鞋穿時,記得這世上仍有些人連穿鞋的機會都沒有....。」

曾幾何時,你可能漸漸忘記這些勉勵自己的話語,心中滿腔的憂鬱沒有減少過的,一天一天累積,像困在情緒上的野獸般的找不到出口,一直猛撞牆壁,搞得自己愁悶不堪。

今天看到這張照片,你是否有種驚醒的感覺?

這張是在廣州天河路的隧道口所拍攝的照片,有一位沒有手的姑娘在寫字賣字,每幅兩元,來觀看和買字的人不少。

有的人乾脆扔下錢而沒有拿走應拿的字,大家除了同情,就是尊敬她。

一個沒有手的人,要寫出「天道酬勤」等一幅又一幅的字來,更何況字體工整完美,談何容易?

★在她的背後,該要付出多少艱辛?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b4ca6f7&aid=791920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15岁女孩为瘫痪父亲而扮成一头牛在街头行乞,原因让人伤心!
2016/10/27 13:58

15岁女孩为瘫痪父亲而扮成一头牛在街头行乞,原因让人伤心!

2015年10月3日 作者:宝妈谈育儿

令人鼻酸的故事…

世界上有太多人在默默与悲惨的命运抗争,15岁的安徽女孩冬冬就是其中之一由於父亲瘫痪卧病在床,母亲遗弃家人离开,照顾父亲与弟弟妹妹的重担全都压在了这个小女孩的肩上。无奈的她只能选择扮成「牛头」上街行乞。

http://www.wanhuajing.com/d22537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3b4ca6f7) 於 2016-10-27 13:59 回覆:

▼冬冬每天扮成「牛头」在街头乞讨。

15岁女孩为瘫痪父亲而扮成一头牛在街头行乞,原因让人伤心!

▼冬冬的家庭一直不富裕,但因为有勤劳的父亲和温和的母亲,一家人过得还算幸福。去年9月,父亲在车站摆摊时与人发生争执,被推倒在地后脊椎受伤,从此瘫痪在床。警方当时没有受理这件案件,他们一家根本拿不到赔偿金,只能将全部的积蓄取出来,为父亲治疗。

15岁女孩为瘫痪父亲而扮成一头牛在街头行乞,原因让人伤心!

▼她的行为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15岁女孩为瘫痪父亲而扮成一头牛在街头行乞,原因让人伤心!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貧富差距大 大陸乞丐問題嚴重 (讓人心酸的畫面)
2016/10/27 13:36

貧富差距大 大陸乞丐問題嚴重

 

大陸的乞丐問題相當嚴重,除了成群結隊的對路人死纏爛打外,在湖南和湖北,都不約而同的被路人踼爆,有乞丐躺在地上裝病或裝死,來引起別人的同情心,騙取金錢。

客人才剛下計程車,阿伯馬上衝上前去要錢,受不了乞丐的窮追猛打,民眾只好快步離開。

乞丐們只要看準下手目標,就會緊追著不放,被纏的受不了的民眾,只好掏出錢。市民:「是挺麻煩的,但是...。」記者:「好像不給他們又不好?」市民:「就是不給,他們就一直盯著你。」

現在除了死纏爛打,還有乞丐使出裝死的絕招。湖南街頭的這個小女孩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小姐姐則是跪在一旁不停地磕頭,看到這幅悲慘的景象,路人紛紛掏出錢來,但等到好心人一離開,地上死掉的小妹妹突然復活了,把錢收一收,捲起舖蓋走人。

無獨有偶的,在湖北有一對兄妹也是用裝死的招術來乞討,只見哥哥頭上綁著白布條,拿著妹妹的遺照,跪在地上痛哭失聲,但警察前來查看時,發現這個女孩明明還在呼吸,哥哥只好改口說,妹妹是得了重病快死了。

千奇百怪的乞丐花招讓人看了,只能搖頭嘆息。

 http://news.tvbs.com.tw/other/462882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3b4ca6f7) 於 2016-11-03 15:36 回覆:
大帥哥,忙一會兒,再來回覆您這篇回應,等我一下哦。

Krugman『替天行道, 殲滅叛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7 10:02

在中國這樣的貧困的個體戶很多

注意到了這女孩沒穿鞋子

可能連吃飯的錢都沒有

當然買不起鞋子...

但她竟然能寫得一手好字

所以是個有讀書的文化人

所以她寧願靠賣字唯生

也不願意淪落為乞丐之流

她的堅強的毅力與高尚的人格讓人心疼又敬佩啊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3b4ca6f7) 於 2016-11-03 15:36 回覆:
大帥哥,忙一會兒,再來回覆您這篇回應,等我一下哦。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6 20:19

真叫人感動

字寫得很專業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3b4ca6f7) 於 2016-11-01 21:12 回覆:

是呀,毛筆字最能窺見一個人的心性。在工整穩健的筆劃當中,剛強的意志力與不服輸的生命韌性也在她身上一覽無遺。 

這世界上有許多叫人感佩與敬重的人物,他(她)們雖然與生俱來被賦予一些身體上的殘缺,但卻不願意輕易地向命運低頭,默默地用腳踏實地的具體行動力擁抱殘缺與戰勝自己。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Support yourself by your own labor. (女性自食其力的最佳典範)
2016/10/26 09:20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3b4ca6f7) 於 2016-10-26 09:33 回覆:
這位姑娘的字體寫得非常工整出色,字體已顯露出她的不役於人之強韌性格--四平八穩,內斂厚重之心相。愛你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