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蔡英文大談“價值”其實是陷阱
2018/02/06 15:08:52瀏覽50|回應0|推薦0

臺灣《中央網絡報》6日發表評論文章說,這壹段時間,蔡英文讓“臺灣價值”成了流行語,柯文哲外出訪問又提出“臺北價值”。這其實是陷阱,只要跟著進去大談“價值”,那就上當了。

年輕的時候,經常被問到愛情與面包的選擇,那其實也是壹個陷阱,讓妳跳進愛情的陷阱,而不顧面包的重要。

蔡英文提“臺灣價值”,壹方面是要鬥柯文哲,另壹方面就是要大家多談價值,少談面包。臺灣價值重要嗎?當然重要,但沒有了面包,臺灣價值就是虛的。再說得實際壹點,面包是滋養臺灣價值不可或缺的營養。

現在談臺灣價值,好像臺灣的面包沒有問題壹樣,但事實不是如此。的確,臺灣過去幾十年存了壹些老本,但這幾年都在用老本。當局愈來愈窮,沒有錢支付軍公教的退休金,就耍賴,用年金改革的名義把自己的責任推得壹幹二凈。現在年輕人的薪資低,發展前景有限,企業也看不到未來,結果,人才和企業都將外流。

兩岸之間,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幾天前,鴻海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到大陸掛牌上市。這家公司可以說是鴻海的未來,它到大陸去上市,說明大陸不僅在網絡通訊以及雲端運算市場成長快速,更是鴻海未來發展的重心。面包在哪裏,企業自然就到那裏,這是壹葉之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413056e&aid=11015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