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要吃多久才有效?
2019/12/17 18:13:03瀏覽533083|回應0|推薦0
食用益生菌時都會心生疑問,需要多長時間?實際上,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必須首先了解我們體內的益生菌是哪種漸進過程。然後孝義將今天在每個人中普及它,以不同的周期服用益生菌對腸道的影響,同時,我們將回答益生菌需要服用多長時間的問題。益生菌吃多久


益生菌應該吃多長時間?


服用益生菌1-4周是“競爭時期”

益生菌在開始後的1到4週內會與腸道中的有害和中性細菌競爭,包括競爭性營養,生存空間以及腸道環的位置。當有害細菌死亡時,會釋放出許多有害毒素和一些代謝產物,這會抑制有益細菌的生長並給人體帶來一定的不適感。相反,益生菌也會釋放出許多細菌素和各種有機酸來破壞有害細菌,因此在此期間,雙方都會有相對大量的死亡。

服用益生菌1-4周是“競爭時期”


服用益生菌4-8周是“優勢時期”

服用4到8週後,由於一直服用,相當於戰爭中的有益細菌可以繼續補充增援,因此在這一階段,有益細菌將逐漸帶頭,有害細菌小腸的數量將逐漸低於有益細菌的數量,有害細菌釋放的毒素和代謝產物的數量將大大減少。同時,補充這些益生菌還將幫助體內的原始有益細菌。它生長迅速,可與體內有益細菌協同作用,共同維持人體的腸道健康。因此,在這個階段,人體將開始感覺到身體的某些變化。

服用益生菌4至8周是“主要時期”


服用益生菌8至12周是“鞏固時期”

服用8到12週後,益生菌和體內的原始有益細菌共同作用,有益細菌在腸道中的比例將增加。相反,有害細菌的數量將逐漸減少。隨著時間的推移,身體的變化更加明顯。

服用益生菌8到12周是“鞏固期”,


超過12周是穩定期

當我們體內的有益細菌佔據足夠優勢時,各種益生菌所帶來的作用就會逐漸顯現出來,但是為了鞏固這種作用並防止體內有害細菌再次出現(很難完全殺死有害細菌)很多時候,它處於休眠狀態),因此建議減少12週後的益生菌數量,並繼續花費3到6個月來鞏固這種效果,然後可以不規律地服用。


超過12周是一個穩定的時期。實際上,對於許多人來說,當停止使用益生菌時,其效果可以維持一段時間,但是由於他們自己的生活環境和飲食習慣,尤其是現代城市居民的生活方式,熬夜,不規律飲食進餐,吃垃圾食品並變得油膩。這些因素會使腸道菌群無法達到最佳狀態,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您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這將大大有助於維持腸道的微生態平衡。當然,這群人也需要不時使用益生菌。益生菌吃多久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2d872&aid=13128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