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錯嫁了!
2009/12/05 02:55:41瀏覽396|回應0|推薦4
老媼對著埋首Sukoku的六十好幾的女兒訴著那一輩子都說不完的苦楚和怨恨.說著說著突然悲從中來,老淚縱橫說....我錯嫁了.

本來不怎麼專心聽母親訴說重複了一輩子的悲慘事件的女兒此時放下手中的筆.不解地看到眼前似乎還不清楚今夕是何夕的老母?

本來她想說"媽呀,妳都八十六歲了,現在才知道錯嫁了...是否為時已晚了呢?"

後來想想,如果真的說了,那麼對一個沒有嫁對的老人而言,那更殘忍了.現在她會發現她不僅沒有嫁對,還生錯了女兒.情何以堪啊...

有幾個八十歲的老太婆這麼意識清楚的知道自己嫁錯了? 即使知道嫁錯了,還有多少人願意承認嫁錯了呢? 即便承認了,又有多少人會不顧面子告訴別人呢?

所以,老女兒心裏其實是替老母親高興的.

一個女人,最好當然是嫁'對'了.有身分地位面子什麼都到位.

可是嫁對了又怎樣?顶多是到老了,有個甩不掉的'配偶'.有的老配偶甚至還會臨老入花叢什麼的.那些已經力不從心無法外遇的老阿伯們,脾氣不見得好外,身體不該漏的漏,該保持的都沒有.這麼看來,守著那些丟不掉的垃圾的老伴們到底有何幸福的呢?

即使老配偶不沾花捻草,那麼他一定是無趣之人.撿些別人不要的,把蘿蔔當菜,雖然剩餘物質有她們來回收很有公德心,但是不知道守著無趣守著你又有什麼好沾沾自喜或炫燿的理由!

所以,老女兒看著嚎啕大哭的母親,不禁笑出來了.

老母親看到這個絲毫不知人間疾苦的不孝女兒哭的更大,她想老娘為了妳們這些孩子,待在痛苦的婚姻裏,換得的居然是沒良心的一群不知感恩的不肖子孫....這年頭,養個有良心的實在不可能了.

"老母啊,妳應該笑的流出淚來的..."

"妳要得陳婆婆的性病?陳公公四處留種留成仇還把她搞到一身病? 她不僅仍然要那個婚姻,還告訴自己她是個有老公要的女人.換做是妳,妳不早把陳公公分屍萬段麼?

還是妳要像阿姨那樣? 守著沒有人要的姨丈,那個姨丈是個 looser, 沒有人會要他.看起來噁心,談起來更噁心,敢想像他們閨房如何能夠樂的起來?哈哈......妳嫁給他,何如? 可是阿姨卻有個幸福的婚姻,因為她起碼願意和那個無趣之人共渡後半生.阿姨就是不要孤獨過她的後半生.她說既然嫁了,就認命吧! 起碼姨丈愛她,忠心耿耿.她得到她要的婚姻,其他的妳所重視的品質,她當然沒有辦法顧到了.這個叫做公平.否則叫那些人誰去娶誰去嫁呢?"

"妳嫁給爸爸,除了感情不好,沒有所謂的幸福婚姻.妳可沒有得性病,也沒有看了會吐的配偶.甚至還生了我這麼棒的女兒,哎呀...得啦!得啦 .... 搞定了."

老母親愣住了.這些話她不是沒有聽過,以前哧之以鼻.沒有想到此刻聽起來,居然還有點道理.

對啊.她要的理想婚姻,根本在週遭看不到.那些幸福婚姻裏的丈夫到了她的手上,沒有一個是合格的.那些連她講話都會嫌浪費口水的'男人'們應該會非常慶幸他們沒有娶到像她這麼難搞的女人.

她要的完美男人和她所編織的完美婚姻根本不會發生在她的身上.

因為第一,她自己就不是個完美女人,那些完美的男人怎麼會看上她呢?

第二,她也不是個可以把不完美的男人'當成'成完美的男人來對待的女人.

第三,即使她認清事實,她也不是那種有能力把彼此的不完美放到一旁涼快然後自己恭喜自己發財的女人.

所有她眼前看到的美滿婚姻都是在第四個框框下演出的劇碼,她其實並不意外.

第四.她就那種活該有不好婚姻,又沒有辦法活出個幸福人生的女人.

所以答案揭曉.....女主角原來演了這麼久,才知道自己演的是個黑色喜劇.

老母此時問又埋首數獨的女兒

"等下我要去買番薯,妳要不要我買點什麼呢?"

"1,5,3,9加起來多少?"老女兒問她的老媽媽.

"18啊,這麼簡單的數學妳怎麼忘了.妳可能要去做個檢查.隔壁阿婆說她媳婦得了老人痴呆,老是把她的鑰匙放錯地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355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