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了,王永慶先生....好走
2008/10/16 22:28:10瀏覽441|回應0|推薦2
王永慶先生92歲過世,其實92是個很大的歲數,尤其是他並不是因為長期臥病在床,而是因為心肌梗塞的意外....老而不受病魔折磨,雖然人們不捨他的離去,但是總體來講,他仍算是個有福氣的人了...

人死本無過,狗美美卻忍不住想到王先生為何會娶了3個老婆.

如果說老大沒有生育,台灣人的腦袋裏,理所當然應該休妻,再娶傳遞香火.但是,生了2男2女後的他,卻還是在休老二後,娶了第三房,為什麼? 狗美美甚至不知道王先生是否真的離婚2次,最後配偶欄是三娘小姐呢?

可能那個時代的男人,三妻四妾稀鬆平常,沒什麼不妥的.只是當他處理起他自己孩子感情出軌的問題時,卻義正嚴詞儼然是個身教言教都夠重的父親.但不知道他到底是為自己當年感情出軌脫罪還是真的站在'正義'一邊.

如果說他的二房選擇原諒他再娶,別的人其實也不能怎樣.只是我很難想像他的子女們是用個什麼樣的眼光來看這個父親? 如果父親本身就是菸酒不沾,那麼相信教導子女不去沾菸酒,一定會很有說服力.反之,則困難重重.因為如果不好,那麼為何父親還要選擇去做呢? 父親可以的話,為何兒子不可以? 雖然父子都知道不好的事就別做,可是殊途同歸,父親又哪來的立場來教訓兒子女兒?

這麼說當然不是幫王家的子女們推卸責任,只是在親子教育的論點上看媒體報導的...王先生心中永遠的痛好似是他兒子外遇所帶來的這件事來看,王先生感到痛的話,應該不是只因為他的兒子外遇,而是他終於知道自己當年所做所為到底帶給一個'無辜'的女人多大傷害與一群'無辜'的孩子多大打擊?

王先生.當大部分人看他是個經營之神時,我相信他一定是有過人之處的魄力與眼光.值得推崇.只是,對不起.當大部分人因為他是經營之神時,而美化他對待自己子女教養責任與立場時,我必須忍不住的想告訴他及世人,在經營家庭子女的這塊版圖裏,他應該知道自己一定有很多無法做到及卸責的事.而那些事,可能一輩子也無法用金錢來彌補的.

當然,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相信他在媳婦的病榻前流淚,一定有部分是對自己的做為而懺悔.此刻,希望他的子女和夫人們早已諒解他的不足.

好走,王先生.功過一生,實在辛苦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230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