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離不離...幫忙拿個主意啊!
2008/05/10 09:36:06瀏覽779|回應2|推薦23
與好友們吃個中飯.聊到陳年往事,也順便聽聽每家都有的經.八婆們,不都是這樣傳遞訊息,彼此打氣或洩氣的嗎?

看到別人能夠在婚姻裏忍我所不能忍的氣,受我所不能受的怒時,心理有了一個很大的疑問...她們是怎麼了? 我又是怎麼了?

A說,她不要離婚,因為將來想要有個老伴
B說,她目前不能離婚,因為孩子尚未長大成人,需要一個’家’成長
C說,除非她能先找到替代役,否則不會離婚.算盤必須精打才能避免有價無市的尷尬
D說,她已經死了離婚的心,因為發現丈夫雖然差,但是仍然有賺錢回家.
E說,她開始在幻想未亡人的日子該如何打發? 或穿些什麼樣的衣服?

難姊難妹們...就是這樣在某個小吃店裏吐露看似玩笑的真心話.

我說,我仍然在被一些她們說的駭人聽聞的婆媳問題困擾著.那些婆婆,要不是我相信姊妹淘,否則很難想信婆婆們慈祥的外表下陰險毒辣的招數....更不會相信她們不上道的先生們會做出如此惡姴的行為....

女人到底該不該有原則?

但是,回到家想想...與姊妹們再次討論..其中一位道行高的姊姊說..姊妹們都忘了一件事,那就是物以類聚.她們和她們’無法’離婚的配偶之間,其實還有一些共生特質...

那些特質就是聯繫他們看盡了彼此醜陋面後,仍然可以接受對方的動力.

一個人,怎麼會討厭一個像自己一樣短視,自私或自我的人呢? 頂多對方的自私可能惹火了自己一時,但是看在彼此共生的利益(兩個人都認同)下,當然是心照不宣的認栽...這個是夫妻不分手,分不了手的真正原因所在.

所以,她說這類的夫妻.該扮演恩愛夫妻時,仍然能夠手牽手,嘻嘻哈哈地出現在人前.那怕男人前一刻還在威脅女人...離婚,今天就離婚...但是,兩人仍然要個在人前表現出來他們的婚姻status地位,所以口頭可以離個千百次婚,心頭可真不敢簽那個字去離.

有一類的夫妻,讓我有點佩服..那就是,彼此格調相差甚遠,利益也沒有共識,她恨他,他更不鳥她..但是他們必須共同扶養孩子.鳥與不鳥,離與不離.成了一個模糊的理想與解脫的夢.他們可能手中早有律師擬好的離婚協議書等著墨汁著落...像是海峽緊繃的局勢,可能說打已經說了50年,好像應該早打不起來了,但是誰也不能保證今年到底打是不打呢?...

她說,還有另一類夫妻更超然...彼此約定,活著的時候,只要日子還能過,那麼就當彼此是死人.對付死人,不必要太過認真.她/他說什麼,就當對方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掛掉的情況下說的’廢話’...高招.他們既然都已經掛了,那麼還吵什麼呢?誰看過墓園裏吵架的鄰居呢? 這樣的夫妻,其實還有談笑風生的可能性.至死地而後生...不就是這樣嗎?

其實,夫妻二人,只要彼此知道底細又對這個半斤八兩的底細心中有譜...如

好脾氣人配脾氣好的人,大方的配沒有數字概念的,小氣的配大方不起來的,一肚子蛋的配滿腦子鬼的,狼配狽,王七的弟弟配紅豆的姊姊(綠豆也)....雖然看似複雜,卻仍有絕配的秘訣....那麼別急著訴苦做怨婦怨夫.....半斤看到八兩有什麼不同呢?

但是如果半斤碰到了八千萬兩....那麼以上皆不適用哦....咱們得另當別論了.誤上賊船的半斤,除了能夠跳海之外,還能有什麼指望呢? 把船給燒了? 行不通也!

大夥想通了,..願神原諒心理不平衡的太太們哦...既然先生們還有與她們旗鼓相當的份量,那麼對待那些'看似委屈的事情呢?'就不用太過悲情與鴨霸...那些先生們的日子也不好過啊,他們可能連吐苦水的機會和對象都沒有...

嗯~~~.除了有二奶的那些幸運兒之外..哈哈

ps. 那二奶們還在等回音...喂~~....妳離是不離啊?

別佔著‵‵不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85477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吭聲
2008/05/10 18:10
是那個要離不離的男人怎麼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5-10 23:21 回覆:
一般....來講

男人真的要主動離   大概是有了外遇(而且外遇有了),因為男人比女人更怕失去面子

女人...不是弱者嗎? 離了婚,還有贍養費呢! 贏家..
男人...既然是強者....打落牙齒和血吞.........輸家..

男人真的很少有群八公做後盾幫他們排憂解惑,所以男人多數早女人而掛...心中鬱抑無法消受

要離不離的男人...說說爽爽而已...
他們說了....離婚....,就好似和我們對著籠子裏的老虎叫囂叫囂一樣...吼~~~ 壯膽抗議壯大聲勢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所不同
2008/05/10 11:41

結婚兩年就離婚的.比較不容易後悔.

結婚二十年才離婚的.內心煎熬與複雜的情緒自己最知道.

痛苦是共同的過程.

孩子是不敢離婚的好藉口.


blanch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5-10 13:11 回覆:
真的..離婚不管什麼原因,一定有它的苦與無奈.誰吃飽了撐著,好不容易結了又要離婚呢?

結婚20年離的,最佩服.因為他們一定是等了又等,磨了又磨才離成的.

有位太太,與先生同住一個屋簷下.彼此不打照面已經25年,終於在孩子30歲時到法院遞送離婚申請書.由於彼此沒有未成年的共同孩子,又同意不動產1/2分,基本上,她的離婚申請是不需要法院調庭的快速離婚.

可是她的女兒即使已經習慣了冷戰25年的父母,仍然在目睹父母簽字時痛哭流涕.這個女兒本身毫無結婚的打算.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除非自己能夠從旁人幸福婚姻裏學習男女如何在婚姻裏相處,否則哪來的信心敢自組家庭呢?

這個太太說,她已經盡力了.與一個人格異常的男人相處,原本就是個沒有平安的人生,她可以說虛度了自己與女兒的人生.....

我想,她應該早點離.讓女兒從小看到如何從失敗裏重建人生.30歲的女人要開始學習重建,已經有點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