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壁的胖子
2008/01/27 17:28:39瀏覽386|回應0|推薦5
才從醫院回來...老爸在急診室待了一個下午,幸好只有感冒.告別了急診室,還真有些不捨呢!這些天殺的年輕醫生們,不知是什麼樣的基因組合,怎麼各各高大(比我高),體貼(病人),賽潘安(不是蓋的!)...還外加孔武有力(能搬動老爸)...總之,沒有女兒的我,可嚐到丈母娘看女婿的滋味,越看他們越喜歡順眼.

可惜,毎當我眾裏循他(們)千百度,隔壁的胖子卻打擾了在燈火闌珊處賣力的醫生們....

不知胖子患的是什麼病,但知胖子是痛苦的不得了...."護士"和"Damn it"是他嘴裏碎碎唸的兩個重要人物.聲聲呼喚下,只有護士隨傳隨到...而那位"D"先生卻怎樣都沒有現身...奇怪?

由於痛吾痛,以及人之痛...在胖子叫喊第N+1次後,我居然停止對他的厭惡,開始為他禱告.這個轉變連我自己都有點吃驚... 我突然想到,要是有一天,更年期到來,我突然變胖,而且胖到連自己腳都不記得長什麼樣子的時候....被送到醫院....四周都是好端端的人,只有我痛苦難耐...不管我是真的赫爾蒙不正常把自己變成什麼人形豬樣,還是因為我靠吃來代替匱乏的愛變成癡肥...我都仍然需要別人的關懷..需要可不會打折...

我向上帝禱告.首先懺悔我的罪...我居然在急診室觀賞起醫生來著,什麼跟什麼嘛?...上帝知道這是我常犯的毛病! 總是躲避人間疾苦,撿輕鬆的來擋... 然後懺悔我沒有足夠的愛心,不能時常心存仁慈....

此刻,身旁的姊姊告訴我,上帝要這個人來試探磨練我們的耐心與毅力.不是嗎? 胖子,一團肥肉,一個廢人,在旁人看來,他的生存毫無價值! 但是他的真正價值,其實決對不是人能定位的.只有神才能定他的位.同時,也只有神能定我的位,不是我自己!我和隔壁的胖子,在人生定位的版圖而言,是機會責任相當,也沒有誰高誰低,因為我們都是罪人.我犯的罪,和胖子是等量的....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求得我需要的東西.但是不代表我就比胖子高尚...

急診室的胖子,乞求上帝減輕他的痛苦...心靈與生理上的,雖然他要的很多,人們不能滿足他所要的,但是相信神一定能滿足他的需要..祝他的痛苦能早日減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57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