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度懺悔可消除業障:一位初學者的懺悔
2018/02/10 23:31:18瀏覽146|回應0|推薦0

 

深度懺悔可消除業障:一位初學者的懺悔

 

 

一個人前世今生惡業太重,受的果報真是不可思議,回想我小時候殺性很重,特別是對弱小動物的殺害非常嚴重,給這些眾生帶來無邊痛苦和災難,無法用語言描述,幾十年過去了,惡報終於顯現。

 

果報之一就是我總是不開心,活得不開心,要知道這麼多生命慘死我手,業障現前是必然的,我總是活在莫名的煩惱和憂愁之中,工作中力不從心,生活上處處都是煩心事,現在我明白這是在還債,我只有這樣理解才能經受心理的種種折磨,這是在受報,必須無條件的接受,不能也沒有資格再產生嗔恨之心,這是我念佛後才有的認識,很慚愧,我一遍念佛懺悔,一遍還在情不自禁的抱怨命運的不濟,在繼續造業,這也是無始以來的習氣,不是一下子能消除的,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修忍辱波羅密。

 

果報之二:夜裡睡覺惡夢連連,經常在睡夢中醒不過來,感到喘不過氣來,自已清楚地知道外面的情景,就是無法動彈,民間叫鬼壓身,醫學上叫睡眠癱瘓,二十多年來幾乎沒有好過,對我的健康構成嚴重危害,什麼叫地獄,這種現象就是地獄之相,每當這種情形出現時,我感到窒息難受,心裡面非常害怕,怕這樣死去,那時最大的希望就是身邊有人來把我弄醒,我便在難耐的痛苦中大聲喊叫,好多次都是妻子把我推醒,有時白天妻子不在家,是兒子在書房中聽到後跑過來叫醒我,有時因為家裡沒人或沒有聽到我的聲音,我喊叫多時卻無人理睬,我只能用盡全力,經過數次垂死掙扎,才能醒來,醒來後,全身無力,一旦睡著又會反復出現,當時總以為心臟有問題,其實這是業障病,那麼多屈死的冤命啊,我怎麼能活得自在呢?它們被我殘殺時的痛苦和嗔恨,此時此刻才被我深深地感知到。

 

報應面前,我逐漸醒悟,開始懺悔自己的罪業,被我所害的眾生種類多,數量大,總的數量應有數萬之多,根據回憶和推算,大致列舉如下:

 

1、蒼蠅 蚊子 七八十年代農村家庭都養豬,衛生條件差,蒼蠅很多,灶頭上的蒼蠅密密麻麻,我那時十來歲,對蒼蠅深惡痛絕,常用竹子紮緊後抽打它們,打死的蒼蠅落到地上和灶上,或者用手抓,抓到後猛力甩到地上,或用手抓住蒼蠅後,活活撕下其一只翅膀,放在卓上觀玩,根本不考慮其感受,它在卓上痛得打滾,我卻覺得好開心,它缺了翅膀再也飛不起來,只有慢慢死去,現在才知道它是在地獄受苦,為的就是我的殘忍,我所殺的蒼蠅數量應在一萬隻以上。殺蚊子主要在最近幾年,一到夏天家裡紋子特別多,我便用濕毛巾甩打,這些小生命太弱,根本經不起濕毛巾的擊打,或者直接用手抓,抓到後捏成糊狀,手上全是血,死於我手蚊子也是成千上萬。現在我明白了,自己30出頭便得了耳鳴,已有十年了,無法治癒,我想耳內的鳴叫聲多像慘死的蒼蠅蚊子在申冤。業力果報,完全是自作自受,我有什麼資格好抱怨的,只有悔恨加懺悔,才是唯一的出路。

 

2、魚類:包括泥鰍 鱔魚 鯽魚 汪焦(身上有三根長長的刺,釣上來會發出叫聲) 廠魚(這種魚的名字我說不上來,只是家鄉的叫法,個兒小,常浮在水面覓食), 白魚、花雞娘(個兒很小,方言名稱)、黑魚、鯉魚、草魚、鯿魚、蝦魚、青蛙,我讀小學開始對釣魚抓魚非常著迷,釣魚時用蚯蚓往鉤子上竄,這種撕心裂肺的痛苦難以用言語表達,雖然聽不到它的哭叫,但掙扎滾動扭曲的身子及白色液體從嘴裡湧出,那劇烈擺動的尾巴,表明巨大的痛苦,有時我覺得蚯蚓身子太長,影響效果,便把尾巴去掉,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是傷盡天良,罪大惡極,罪該萬死。還有將從泥土中抓到的泥鰍與蛙類狠狠地摔到堅硬的石塊上,它們的身子被巨大的傷痛折磨得顫抖不已,做了這樣的殺生鉤當,我這麼可能會幸福,我的內心永遠被傷痛包圍,我應當記住,我是個罪人,有懺悔不完的罪業,我沒有資格過開心的日子,我應當在哀痛中為它們迴響發願,它們當中只要有一個眾生不生到極樂,我的罪業就未完,我發願生到極樂國土,最直接的動機就是要找到它們,無論它們生在何方,我都要一一渡它們到極樂國土,以償清業債。

 

上述各種大小魚類加總,數位也將上萬,我這罪業,大如須彌。有時釣到的魚是大肚子的,身上懷著無數小生命呀;釣黑魚時用青蛙或小泥鰍紮在鉤子上,都是殺生的勾當,黑魚進食兇猛,鉤子往往紮得很深,釣上來後鉤子都取不出來,其痛苦是不可想像的。而我的心裡只有魚肉美味,沒有絲毫的慈悲心腸,那時的我心比虎狼還要凶萬倍。

 

3、鳥類:主要是麻雀、白頭翁,燕子等,在部隊當兵,我買了氣槍,現在已被公安部門收繳,當時打麻雀,數量大約上百隻,有一次一槍競打中兩隻鳥,當場斃命,我感到很自豪。一次一隻白頭翁停在電線上,被我擊中後倒掛在電線上,可以看到頭上的血一滴一滴往下落,而鳥爪子緊緊地抓住電線不放,持續數十秒最後氣絕後無力地垂落。打獵方面因限於條件,制約了我的殺業,這也是不幸中的萬幸,也是佛菩薩對我的加持,減輕了我的罪業。記得小時在家時,村裡好多獵手,打得很多野味,後來得到的報應都非常可怕。但我還是殺了上百隻的鳥類,罪業也是不可饒恕的,我要向這些冤命勤加懺悔。

 

4、螞蟻及各種蟲子:因沒有慈悲心,而隨意弄死螞蟻,總覺得螞蟻令人討厭,不知它們也珍愛生命,絲毫不亞於人類,當它們遇到危險時同樣會十會恐懼和害怕,做出回避和逃離,我們總感到它的生命輕於鴻毛,有沒有不重要,甚至覺得它們妨礙我們的生活,屬於害蟲,消滅它是理所當然的事,這都是世間法對宇宙事實真相的顛倒認識,一草一木都有生命,都有感覺,連水都有情感,何況是血肉構成的各類眾生,我是多麼的愚癡啊。

 

5、因不曉因果輪回,不知報應,喜歡買活的對蝦與泥鰍,放在鍋內煮,隨著水溫的上升,裡面的小生命被活活燙死,哪可都是鮮活的生命呀,罪過啊,試想一下,我被開水燙一下手都受不了,它們可是100度的高溫中遭受死亡的煎熬。

 

6、其它被我傷害的眾生:以前老家曾養過幾隻狗,我那時對它們也是傷害有加,以至自家的狗看到我都怕,一點都不親熱,它們看我的眼神是害怕和恐懼與仇視,是啊,我曾拿著手腕粗的棍棒打它們,一棒下去,痛徹心肺,聲聲慘叫,可憐的狗啊,你真是走錯了門,不該到有我這樣惡人的家裡來,你輪回在三惡道,已是苦不堪言,偏又遇到我這樣的惡毒的主人,真是苦上加苦,不知你現在流落在何方,希望你們早日擺脫輪回之苦,如果你們靈魂有知,請聽我對你們的懺悔,並與我一同念佛修行,求生極樂淨土。

 

其它傷害的小動物,它們多是可愛的蝴蝶、青蛙、蝌蚪、小魚小蝦等,數量也很大,由於愚癡,我常常對一草一木任意踐踏,對樹上的鳥兒惡意恐嚇,或用石頭扔它,或用彈弓射它們,以此為樂,從小缺少對弱小生命的珍愛。

 

感謝佛教聖典,感恩人天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讓我在有生之年翻然悔悟,尚有悔改的機會。

 

我學佛念佛的時間很短,只有半年,而且與同修相比差得很遠,儘管如此,佛的慈悲加持卻是十分明顯,我的根機不好,只能老實念佛,或出聲念,或默念,只是常常中斷,記得了馬上接上。現在,我內心平靜多了,睡眠完全正常,基本沒有醒不過來的情形出現,半年來偶爾出現,大約二三次,時間持續也較短;以前喜歡炒股,並且以短炒為主,心情隨著股市漲跌起起落落,不但賺不到錢,卻虧損不少,身心俱疲,工作也受到影響,現在我已將這一切放下了,都交妻子打理,將炒股的心力用來念佛憶佛,身心得到極大的改善,真是得大自在。

 

我感恩佛菩薩對我的護念,也感謝一切被殺眾生的饒恕,這麼多年來你們流落三途,受盡淒涼、寂寞與種種難言的哀痛,我有罪,儘管世間法沒有懲罰我,但逃不過六道因果出世間法的羅網。在此也感恩佛教網站眾多善知識的無私奉獻,將佛教聖典及修行經驗普及於世,救度廣大苦難眾生,我在其中也得到甚深利益,逐步從迷惑顛倒中醒悟過來。

 

現在我相信因果,遇到煩心事我把它當作修行的機會,要通過念佛來化解業障,心情好時把它當成是佛的加持,更加精進不息,使不退轉。相信命運能夠改造。

 

記得小時侯奶奶念佛的場景,那時對佛的認識很模糊,但也種下了善根,奶奶生前心腸好,身體健康,基本不用藥物,絕不殺生,家裡殺雞時她也回避,念佛當日肯定吃素,對小輩她總是告誡我們做人良心要好,吃虧是便宜,她活了96歲,走的時侯我在部隊,家裡人也沒有通知我,後來才知道。三十多年過去了,有時還夢見她,不知她如今生在何方。我今日的醒悟有奶奶念佛的功德,我應當將這個殊勝的因緣延續下去,不只是為後代積德,也為一切眾生念佛迴響,願我與世人多聞正法,培養正念與慈悲之心,最大限度地保護一切生命,以減輕裟婆世界的殺業,使我們居住的星球沒有爭鬥,沒有疾苦,和諧美麗,人世也成極樂,一個人心中只有慈悲,沒有惡念,他一定能得到大自在,這種幸福感真實不虛,比起過著浮華生活,心中卻恨恨不平要強萬倍。

 

不管今後會如何,目前首要的任務是遷悔罪業,多修善業,多放生,不要妄想減輕罪業,這是完全應得的,死後入地獄也不為過,以前無知犯下的罪,要在覺悟後努力修行加以彌補。

 

昔日你們死於我手,你們恨我是理所當然的,今日我迷途知返,至誠遷悔,是蒙佛的教誨,深感自己惡業深重,甘願受罰。佛說眾生平等,我有什麼權利如此殺害你們,作為生命,你們也是血肉之軀,也有痛感,也有愛恨,也有恐懼,眾生各各珍惜生命,就算我如今對生死能放得下,但對生命總還是有留戀的,由此及彼,不難理解其它眾生對生命同樣熱愛,對死亡同樣恐懼。一切眾生在佛的眼裡是平等一如的,都是佛的親子,互相殘殺無異於手足相殘,真正對不起佛的大慈大悲,大願大力啊。

 

一切眾生都懂得回報,自從我戒殺後,家中的蚊子少了許多,這是真實情況,我堅信它們也懂得感恩,你殺它,它也有父母和兄弟姐妹,也要報血海深仇,人類應該反省,遠離迷惑顛倒,多一分慈悲,少一分嗔恨,多一分理解,少一分煩惱。

 

真心願被我害死的眾生以及沉溺的所有眾生,能皈依三寶,不墮地獄,不墮惡道,脫離輪回,得入如來大慈之海,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1015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