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能量是一種因宇宙加速度膨脹而引發的力
2021/10/25 11:16:30瀏覽14|回應0|推薦0

有傳言稱,愛因斯坦將宇宙學常數認為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錯誤」。然而利維奧認為,愛因斯坦的真正錯誤是將這一常數從方程式中拿掉。

愛因斯坦利用他的引力場方程,對宇宙整體進行了考察。為了解釋物質密度不為零的靜態宇宙的存在,他在場方程中引進一個與度規張量成比例的項。

愛因斯坦首次用引力場方程來研究宇宙的整體,開創了理論宇宙學的新學科,在他提出「有限無界的靜態宇宙」模型時,已經感覺到了「宇宙有引力收縮的趨勢」。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1423f1f&aid=16984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