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七甲線到中橫公路單車行〈第二天〉
2009/09/14 15:55:02瀏覽2829|回應1|推薦49

昨天白天熱到快中暑,到晚上卻要開電毯還蓋大棉被;

山上日夜溫差也太大了點!

                             

昨晚就住味全農場民宿,雙人房1200元和6人房2600元,

很簡陋,在山上嘛,將就點。

我和老公被隊友禮遇睡雙人房,其他5人睡6人房。

經過昨天一天的緊張又疲累,夫妻倆一覺到天明!

我們在味全農場訂購好幾箱蜜蘋果,請老闆郵寄。

這裡的蜜蘋果、水梨,甜而多汁,價格還能接受。

2009.08.22 一早5點多天已亮,

梳洗完走出屋外看山景;

遠山顯現多層次的山色,彼此較勁,看誰的精氣神最足?

山谷間到處是果樹,錯落的幾棟民宅,屋頂顏色鮮艷,讓山景畫面有了主宰。

早晨的大氣帶點寒意,但清新舒爽;

一座座的翠綠山巒,如入定禪師,卻能釋放出萬丈光芒。

今日行程:

味全農場→梨山遊客中心→大禹嶺→天祥

總共騎了105公里。

從台7甲線騎到台8線。

上午8點半從味全農場出發,10點半到梨山遊客中心

這一段到處是密密麻麻的果園;

翠綠山巒搭配藍天白雲,心情跟著開朗。

老公的腿還是不太能使力,只好跟車友說聲抱歉,

請他們放心前進,我夫妻倆再慢慢跟上。

  

  

  

梨山遊客中心大禹嶺

30公里的緩升坡,間有數公里的下坡路段,

如果不是老公腿傷,我們是可以趕上隊友的;

因怕老公腿傷加劇,還是省力慢騎。

就因為上坡車速太慢了,一點衝力都沒有,

結果隊友在大禹嶺吃得飽飽的還是等不到我們,

只好留老師一個人癡癡站岡,好久終於出現我夫妻倆身影,

老師才放心獨自騎往天祥

大禹嶺天祥57公里,有3點多公里是上坡路,其餘皆下坡,

應該是可以愉快的奔馳;

偏偏遇上一個個黑漆漆的山洞,伸手不見五指。

車上的前後燈亮度都不管用,開了還是看不見地面,

怕黑的我就在第一個山洞入口十幾公尺處人車倒翻;

因為我驚慌中緊急煞車,

胸部撞上車把,一陣痠痛,哇哇大哭!

老公回頭帶我倒回走出山洞口,

車子鏈條全脫落;

他看我進山洞竟沒取下墨鏡,難怪看不到路面

性急的他,一邊查看我撞傷情形,一邊數落著!

天色又漸黑了,快速調好變速鍊條,

夫妻倆只好牽車過山洞;因為我死也不肯再在山洞騎車。

接下來都是下坡,忍著胸痛加速疾馳下山,

一遇山洞就下來牽著走過,小山洞又多,耽誤了不少時間,

到最後又是在山中摸黑前進,晚上7點半才趕到天祥住處〈雲莊谷園〉。

老師在最後一個山洞口向我夫妻倆揮手,

他們早我們2個半小時到了目的地,

一直等不到我們,

正打算借車上山尋人,

沒想到我們真的出事了!

  

  

胸痛不舒服,但怕掃大家的興,

嘴巴說還好,其實我知道情況不妙,只是還可以忍啦!

雲莊谷園住了一宿,

半夜翻身都很痛苦,但不敢說出口,

老公幫我貼了兩塊膏藥,

心想:明天我大概要坐救護車進醫院啦!

( 興趣嗜好運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09/09/14 16:52

看了姐姐拍的照片~

真的很有"山川壯麗" 的Fu 耶!


思于(1029QPAL) 於 2009-09-14 21:03 回覆:

那山色變化

真的絕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