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行〈六〉
2008/09/19 19:29:58瀏覽461|回應0|推薦2

625

以每部12.5歐租了兩輛捷安特腳踏車,押金50歐,很快的在留德女學生【女兒朋友的同學】帶領下,跑遍柏林附近商街,買了三盒巧克力,準備帶回臺灣。

我們腳踏車租24小時的,明早10點前還車。這腳踏車僅三段變速,但還挺好騎。柏林那麼大,觀光景點又多,有了腳踏車,走馬看花的繞來繞去;有興趣的地方,鎖好腳踏車,可以駐足觀賞留影;相類似的就略過。

柏林是個耐人尋味的觀光景點,剛到時,覺得它和台北並沒兩樣,騎車繞上幾圈,越接觸越發現他的浪漫迷人。不論是博物館區、城中區、波茲坦廣場...,都能感受德國人對文化遺產維護的不遺餘力。

帶引我們遊柏林,洪堡大學音樂系的臺灣留學生,她的語好,德國三年都住柏林,整天都以腳踏車代步,習慣大街小巷亂竄,也不會迷路。我們跟著她,一下彷彿自己也成了柏林人了!套她的一句話「我愛死柏林!

晚上八點,柏林的悠閒立刻渲染了整個城市。不過今晚有點詭異,適逢歐州杯足球四強爭奪戰,今晚土耳其德國。兩軍人馬各裝扮成自己隊伍標誌,在傍晚時分開始聚集,情緒高漲,劍拔弩張,戰鼓隆隆像是要打仗似的!

我們下午騎車到波茲坦忘憂宮,被管理員擋下,只好用步行享受忘憂宮內綠蔭叢林。好大一座森林宮殿,時間有限,無法走遍;但已十分感動。這廣闊如原始森林中隱藏一座座大小不同的宮殿,人進入其中,怎能不忘憂?

忘憂宮內走到腿軟口乾,回程再騎車到波茲坦車站搭re慢速火車回柏林,腳踏車跟上車,但要買票才能帶上車,柏林已是晚上7點半。

不得了,激動呼叫聲此起彼落,群眾一群群從四面八方踴向布蘭登堡前廣場。等待足球大賽登場;看情形不對,烏鴉又在叫,我和女兒趕緊快速騎車遠離布蘭登堡

整個柏林都沉浸在足球的狂熱中,我和女兒卻在找不到柏林住宿的地方,!迷路了,還好在台灣時印下住宿地方的地圖,女兒一路掌握天未暗帶頭尋路、趕路,天黑前真的找到目的地。德國人的情懷被我們拋到腦後,打開電視看到他們贏了土耳其,而我只想進入夢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