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斷嗎?
2007/09/01 00:06:24瀏覽487|回應0|推薦9

貓空纜車

電視裡報導的貓空纜車──擠、熱‧‧‧的景象,不禁躁熱起來;特選著學生開學日,一遊貓空湊湊熱鬧。

聽說昨日一台纜車上還都坐滿八個人,今日可一人坐享一台,還見許多空車;看來我和老公算得準,自然一起分享一台。

從木柵動物園一直到貓空站,約25分車程,一路纜車悠哉慢行,忽而上,忽而下,老公猛拍照,我則驚奇這纜繩怎能撐得住這麼多纜車和人?要纜繩斷了怎麼辦?遇雷雨天呢?兩人乘坐車內溫度還這麼高,八人坐還得了?如果不要遮罩多爽快呀?如果我們乘坐的纜車掉下去,我一定會學猴子抓住下面的樹頭枝幹擺盪,也許還來個翻騰落地,應該不會有事吧?

東看西想的,一會兒功夫就到貓空。下了纜車,我再好奇的回顧一下,再估算一下纜繩粗細,覺得人類的智慧真是不可思議!

我和老公拄著柺杖,決定從貓空步行上指南宮,我倆一個背著相機,一個背著食物,我的頭上頂著不必撐的遮陽小傘,它被用鬆緊帶綁在頭上:方便、輕巧、又防曬。

一路上只要發現可入鏡的植物或昆蟲,一定提醒老公攝入鏡頭;所以走了三個多小時才到指南宮。有一隻超大蜻蜓迎面飛來,老公舉起拐杖,那麼巧,蜻蜓快速撞上杖頭,昏厥翻身落地;又大又美,眼睛大到嚇人,本以為牠這下完了,沒料拍完照,用小樹枝翻動一下,牠竟飛走了!昆蟲的生命力看似脆弱卻也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一面。

回程從指南宮再搭纜車回木柵動物園,心裡還是一樣的疑問:這纜繩不會斷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29QPAL&aid=12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