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喔,超煩!
2007/06/26 09:29:05瀏覽518|回應0|推薦8

喔,超煩!

 

    帶女兒到英語家教班找老師問問題,看見一個家長押著孩子從裡面出來。只聽孩子哭喪著臉,甩手尖叫:「好煩!」

    那孩子的媽在旁邊安撫著說:「再忍忍,只剩一個多月嘛!」

    遠看那母子倆拉拉扯扯的走遠‧‧‧。

    我問女兒:「妳也煩嗎?」

    女兒爽快的回答:「超煩的?」

    這就是正準備第二次國中基測學生的心聲。

    我們的教改,到底給了這一代孩子什麼?就只是這樣補補補?

    這些日子來,家裡電話不斷,都是各家補習班來電。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拿到孩子基本資料;信箱也天天炸滿,都是補教業者的廣告。昨天更扯,我接到某名補習班打來的電話:「您孩子現在在哪家衝刺班?」

    我回答:「X X衝刺班!」

   「把它退掉,來我們的衝刺班,二次基測完後,可接著補高中課程,絕對優惠,且衝刺班部份免費!」

    我說:「怎麼可以這樣呢?她在X X衝刺班補得好好的,我為什麼要轉到貴補習班?」

   「啊─,別這樣,我們真的有優惠,轉過來啦!」

    我一聽更加火大,乾脆把他臭罵了一頓,再掛掉電話!

    晚上,女兒補習回來,我對她特別關照‧‧‧,

    孩子,活在這樣的教改陰影下,忍著點吧!

    老媽能做的也只有這些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29QPAL&aid=105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