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6/04 11:28:54瀏覽1059|回應3|推薦14

    那一年我就讀萬華女中三年級。那個年代,想上國中得經升學考試。萬華女中是北市中學聯考女生組第二志願;第一志願是市女中。雖是第二志願,但一個鄉鎮中能考上的也寥寥無幾。

    家住陶瓷之鄉─鶯歌,每天早上必須搭乘625分火車,才來得及上學。

當時的國中女生總是表情靦腆,長裙過膝;我每晚睡前必將裙子順著摺痕小心折妥,壓在床墊下,第二天再穿時,都不會走樣,像新的一樣。走在路上,抬頭挺胸,目不斜視,穿著著名女校制服,神氣得很呢!

    站在候車月台,捧著本書很優雅的翻閱著。車快進站,人潮湧現,幾乎都是上台北求學的學生;大家不約而同收起手邊工作,目標一致,依序上車。這時,突然聽見後邊月台傳來急促的吼聲:

    「臭搭美啊!臭搭美啊!妳ㄟ便當沒記得帶啊!」〈台語〉

    從小到大,家人都叫我「臭搭美」〈台語〉,意思是炒焦的美人‧‧‧‧‧‧

    只見媽媽圓胖矮小的身影,腳上一雙不很雅看的黃色拖鞋,手裡拎著一個用報紙包好的超級大便當盒,朝我走來;所有正準備上車的人,邊移動腳步;邊笑著觀賞著我們母女,有幾個女生還摀著嘴偷笑呢!媽著急的用力的把便當塞給我,嘴裡還大聲的念念有詞,不斷的嘮叨著:「妳這個渣某孩子,無夠無頭神!」〈台語〉

    天啊,當時的我──一個超愛面子的青澀國中女學生,頓時腦子一片空白,不知所措。恨不得有個地洞可鑽進去,或是乾脆從空氣中蒸發掉算了。可是眼見火車就要開了,只好紅著臉,厚著臉皮接住便當,低頭快速上車。上了車,身子都沒能站穩,車子緊急發動,整個人連便當盒一起撞上門邊的鐵杆,眼鏡猛的撞歪了一邊。那一刻,尷尬的調整好自己,只覺得嘲笑的眼神從四面八方投射過來,真的糗斃了,差點沒當場瘋掉!

    從此以後,早晨625分的班車再也看不見我的身影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7 19:54
啊哈!
思于(1029QPAL) 於 2015-01-26 23:45 回覆:
當時是真的很傷心難堪啊!

壽祐詠〈太陽微笑、小鳳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
2011/06/07 05:56

那...萬一歷史又重演

怎辦?

繼續換班車坐?

還是跟老媽溝通別再這樣叫妳   會感覺丟臉的?

思于(1029QPAL) 於 2011-06-07 09:42 回覆:

那次以後

我回家哭鬧一場

老媽就沒再為我送便當啦


壽祐詠〈太陽微笑、小鳳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來呢?
2011/06/06 05:59

那...後來勒....

妳坐啥車去上學?

思于(1029QPAL) 於 2011-06-06 15:21 回覆:

早點起床

坐早一班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