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0
保險規劃是現代人的“芒種”智慧
不分類不分類 2022/11/23 15:54:23

保險

芒種,又名“忙種”,是二十四節氣之第九個節令,夏季的第三個節氣,幹支曆午月的起始。芒種,是“有芒之穀類作物可種”的意味。這個季節溫度明顯升高、雨量充足、空氣濕度大,適合晚稻等穀類作物栽種。農活耕種以“芒種”這節令為界,過此以後栽種存活率就越來越低。這是古代農耕文化針對節令的體現,也是古代勞動人民遵循自然規律而得出的智慧總結。

自然法則的能量是難以避免和反轉,可是人們通過智慧地總結,掌握這個規律,在正確的時間,種下合適的種籽,便會在之後得到豐收。而這,或許就是保險存在的價值。

01重疾成活率提高,一次賠償不夠用

隨著醫學、科技水平的不斷提高,癌症的成活率越來越高。2018年國際頂尖醫學雜志《Lancet》(中文名《柳葉刀》)研究全球71個國家和地區的數據顯示:多數癌症的5年存活率都呈上升趨勢,乳癌、宮頸癌、前列腺癌等存活率均超過50%。一份不分組多次賠付的重疾不保險,能增加賠付的幾率,更持續地提供保障。

02特定年紀病症多發,兒童必須專享確保

小孩罹患重病,必須大人舍棄部分甚至全部工作時間去進行照顧,而造成大人的工醫療保入損失。小孩在特定年齡段的重大疾病發病率很高,例如多數人敗血症都出現於0-3歲這個時間窗口上。對兒童特定疾病、罕見疾病提供專享保障責任的少兒重疾確保是父母們的不二選擇

03養老保障不容樂觀,未雨綢繆規劃未來

將來,社會養老保障的壓力巨大。2018年養老保險具體盈利持續6年為負。同時,中國目前的人均預期壽命77歲,但健康預期壽命為68.7歲,換句話說,中國人大致有8年度過時間是在帶病生存的。從幾類普遍惡性腫瘤發病率的年齡分布可以看出,50歲之後,患病率呈指數增長。一份能夠有病治病、沒病養老的增額重疾險,是應對未來養老生活不可缺少的確保。

最新創作
保險規劃是現代人的“芒種”智慧
2022/11/23 15:54:23 |瀏覽 8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必瘦站都能提供哪些服務
2018/07/05 11:24:49 |瀏覽 4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用3%氟化鈉浸一下
2018/06/11 16:45:28 |瀏覽 9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腰痛並非腰椎間盤突出,腿痛才是?
2018/05/28 16:34:04 |瀏覽 20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減肥損害健康的問題
2018/05/28 11:26:43 |瀏覽 6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