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美食漏網遺珠》元泰燒肉飯+骨髓湯+紫菜湯、楠都芋冰城、玉梅泰式料理【高雄楠梓平民美食人氣小吃】
2018/12/06 15:48:09瀏覽9253|回應0|推薦43

↓高雄人氣平民美食除了滷肉飯,還有這幾味:炭烤燒肉飯、骨髓湯、芋頭冰淇淋

撰文.攝影程如晞

  十月中旬如晞放下所有台北的懸念和牽絆,打理了一大箱行李,遠走高雄。因為如晞十分疼愛的小外甥女程愛平在楠梓區買了一間小套房,邀請我去度假。

  小外甥女才二十出頭,就有購屋置產的觀念,真不簡單。如晞原本打算隨著高雄市市長選舉選情正熱,在高雄住上一陣子的。誰知就在我人才到高雄左營站的同時,一位房客看上小外甥女的房子,表示要立刻簽約付款,希望能馬上入住。

  真可說世事難料,計劃趕不上變化。我的無限期高雄Long Stay,瞬間腰斬成兩天兩夜!還好隨後有台南大表哥的收留,助我完成短暫的「南漂」之夢。雖然高雄+台南前後加起來不到一星期,但紮紮實實的在地生活,讓我對這兩個城市有了更深的認識。

  最近好多朋友都因為喜歡高雄新科市長韓國瑜,而準備到高雄一遊。媒體和網路上,有很多韓國瑜的美食名單,這一篇如晞要來推薦漏網遺珠。

  說到高雄的平民美食,除了滷肉飯(肉燥飯),還有這一味:炭烤燒肉飯。

  當如晞的好友一聽到如晞要到高雄楠梓,便立刻推薦楠梓火車站附近必吃的幾家美食小吃。所以如晞一到高雄,和小外甥女在高鐵站相會後,兩人便拉著行李直衝楠梓火車站。

  朋友建議中午吃元泰燒肉飯和楠都芋冰城,下午在附近亂逛,晚上再去吃楠都芋冰城後門那家炒羊肉和羊肉湯。由於我們帶著行李,兩個女生胃納也有限,所以吃了燒肉飯和芋冰城,便打道回府,羊肉得等到下回分解了。

  而當晚為了慶祝年紀輕輕的小外甥女順利升格為包租婆,弟弟請大家去楠梓附近一家泰國料理小吃店吃飯.這家的菜色很多,每道菜價位平均都只要百來元,口味道地,價格親民。以下三家推薦給有計劃來高雄玩的朋友,前兩家由楠梓火車站步行即可到,泰式料理對有開車來的朋友比較方便。 

【元泰燒肉飯】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楠都東街210號

電話: 07 351 4677

營業時間:08:30~20:00 ,周六只到17:00

 ↓元泰燒肉飯小碗40元+骨髓湯40元

↓用炭火烤的燒肉 香氣四溢

↓紫菜湯10元 味噌湯也只要10元

【楠都芋冰城】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朝陽路165巷18號

電話: 07 351 3798

營業時間:10:30~23:10 

 ↓楠都芋冰城 前門

↓這冰是許多北漂的高雄人的鄉愁

 ↓楠都芋冰城 後門

【玉梅泰式料理】

地址: 811高雄市楠梓區瑞屏路82巷84號

電話: 07 363 4989

營業時間:10:00–15:00, 17:00–20:00

 ↓楠梓在地人帶路的平價美味小吃店:玉梅泰式料理

 

↓涼拌海鮮

↓檸檬魚

 ↓椒麻雞

↓打拋皮蛋

↓芥蘭炒脆豬肉

↓月亮蝦餅

↓炸雞翅

   ↓海鮮酸辣湯

↓泰式炒河粉

↓玉梅泰式料理菜單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091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