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腸道中不可或缺的“好居民”:益生菌
2019/03/04 18:03:13瀏覽213182|回應0|推薦0

益生菌,對微生物組的研究是初步的,無法確定特定細菌是否會導致疾病,或疾病是否滋養某種特定類型的細菌 - 或者是否與疾病和細菌有關。現在,科學家們只能證實一個人的細菌成分與特定疾病之間存在相關性。無論是否發現兩者之間的因果關係,研究腸道細菌是醫生更早,更準確地診斷特定疾病的一種方式。


研究表明,結腸癌,克羅恩病,潰瘍性結腸炎,糖尿病和肥胖與腸道細菌有關。雖然這些疾病似乎與腸或代謝更相關,但腸道細菌與全身性疾病有關。


最近的研究表明,某些細菌可以增強免疫系統,某些類型的細菌可能會刺激類風濕性關節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發展。

許多皮膚病,肺病,關節疾病和其他組織中的疾病可能由感染引起。腸道菌群失調可導致更嚴重的炎症,從而刺激疾病的發展。

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未接受過治療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腸內有更多特異性炎症細菌,有益細菌比健康人少。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炎症性自身免疫性疾病。

研究人員還發現腸道細菌與焦慮,抑鬱,強迫症,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ADD),憂鬱症和阿茨海默病之間存在聯繫。有些人認為這些疾病與腸道菌群有關,因為腸道菌群能夠到達大腦並影響大腦工作的小分子(即代謝物)。


如何控制腸道微生物?


當我們發現與腸道微生物相關的疾病數量增加時,最關鍵的問題是:你能改變腸道中的細菌類型嗎?你能治療或去除一些讓你處於危險之中的細菌嗎? ?

如果正在進行長期飲食調整 - 例如,從高脂肪,高糖飲食到低脂肪,高纖維飲食 - 可以重塑微生物組以使其更健康。健康的微生物組可以改善您的免疫系統功能,減少炎症,讓您的身體更健康。飲食多樣化不僅是健康飲食,也是健康,多樣化微生物組的關鍵。


此外,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運動也可以使微生物組更加多樣化。該研究表明,腸道微生物群比非運動員更加多樣化。


研究微生物學組不僅強調飲食和運動的重要性,而且還激發新的醫學方法學研究。例如,為了治療難以治癒的困難的艱難梭菌感染,醫生現在對患者進行糞便移植:通過患者的直腸將健康糞便的溶液注入結腸。這種糞便含有可以抵抗這種感染的健康腸道細菌。正在進行的實驗研究是這種方法是否可以應用於其他疾病的治療。


一些科學家認為,將來分析您的微生物組可能會成為血液測試的常規測試。醫生將與您討論結果以及腸道細菌的長期護理。就目前的研究而言,有一天,無論您患有什麼疾病,您都可以開發出能夠中和病原體的定制益生菌。您可以想像這種治療:通過服用含有特定微生物叢的配方,它可以幫助人們預防肥胖或糖尿病。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e1c4553&aid=12505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