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幼兒拉肚子的居家照護
2018/11/06 11:34:24瀏覽117705|回應0|推薦0
我相信大部分媽媽都非常擔心寶寶的腹瀉,寶寶腹瀉,並不能給他太多藥,怕副作用,但不能總讓寶寶拉肚子。如果母親們首先明白為什麼嬰兒會出現腹瀉,那麼就可以對症調理。嬰兒的糞便有泡沫,主要是因為80%的嬰兒糞便是水,由於母乳喂養而變薄。腸道中的大腸菌分解糖並產生氣體,因此會有泡沫。如果不是腹瀉,則不需要特殊治療。益生菌 拉肚子


如何照顧寶寶腹瀉?


1,病理性腹瀉:大多數夏季是大腸桿菌腸炎或痢疾,秋冬大部分都是病毒性腹瀉。除了腹瀉的表現外,病理性腹瀉還可能有發燒,脫水甚至對其他器官的一些損害。當你不確定是否是病理性腹瀉時,你可以去醫院做糞便檢查。當糞便異常時,您應該遵照醫生的建議。


2,生理性腹瀉:母乳中含有較多的乳糖,大部分乳糖被腸道內的乳糖降解酶分解產生酸,氣體產生刺激腸道,使得大便呈腹瀉狀,泡沫狀排出。當日食澱粉或醣類食物過多時,腸道內的食物可以發酵,大便呈深棕色水狀,有泡沫。


生理性腹瀉既不是消化道感染也不是消化不良,因此不需要醫療,加強嬰兒護理,及時更換尿布,清潔臀部,並塗抹尿布霜以防止發紅,甚至局部感染臀部。



如果寶寶出現腹瀉,我該怎麼辦?


如果寶寶沒有拉太多泡沫,媽媽不應該太焦慮,考慮到它可能是由於有點感冒。但是,此時新生兒消化系統並不完善,消化不良也是常見的事情,平時要注意飲食,如果寶寶是母乳喂養的話,媽媽也要注意自己進食。母親的飲食應清淡易消化,忌辛辣和溫熱的食物,如:韭菜,大蒜,辣椒,胡椒等,不要吃冷,硬的食物。如果你拉多次,寶寶會有其他不適,最好去看兒科醫生。



如何治療嬰兒腹瀉:


1,不要給嬰兒腹瀉抗生素,以免引起腸道菌群失調。


2,暫停一段時間的輔食餵養,進入主食,逐漸改善腹瀉,然後進入半流質等食物。


3,人工餵養或配製食品補充劑時應注意飲食衛生,為防止口腔疾病,嬰兒奶瓶,嬰兒使用的奶嘴應每天煮沸消毒。


4,合理餵養和調整寶寶的飲食習慣。


5,嚴重腹瀉的寶寶在脫水時應到醫院補充電解質。


6,寶寶腹瀉用益生菌,可以縮短腹瀉的過程,起到一定的治療作用,同時寶寶服用抗生素時服用腹瀉,同時殺死細菌,還能殺死寶寶腸道中的有益菌,補充雙歧桿菌可以幫助建立腸道菌群的平衡。益生菌 拉肚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e1c4553&aid=11941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