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近視有什麼徵兆
2021/09/19 09:38:40瀏覽53|回應0|推薦0

一、孩子眼睛近視的徵兆

1、看東西的時候貼得太近

當孩子無論看什麼東西,都喜歡貼得很近時,他就已經開始準備著邁入近視大軍了。家長一定要糾正孩子的這一習慣,多帶孩子進行戶外活動,少接觸電子產品,減少用眼機會。

2、頻繁眨眼

當孩子總是不自覺地眨眼,媽媽們就一定要留心了。眨眼這個動作可以說是眼睛自身的保護機制,它可以緩解疲勞,預防近視。若是孩子頻繁眨眼,那就是他的眼睛有了疲勞的現象,這也是近視的一大徵兆。

3、老想揉眼睛

對於小寶寶來說,揉眼睛可能是因為困了。家長們對孩子的作息規律是最清楚的,如果孩子總是無故揉眼睛,就說明他可能看不清東西,通過揉眼睛的方式想看得更清楚一些。

4、歪著看東西藥神網  壯陽藥 韓國奇力片 雙效犀利士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美國黑金 犀利士 clalis 汗馬糖 hamer

日本藤素 日本神油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

必利吉 藍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

 

我們在看東西的時候,一般都是直視的,可如果孩子喜歡歪著頭、斜著眼看東西,也一定要引起重視。歪著看東西的原因,是因為這樣可以減少散射的光線,以便使視力更加集中,從而能看清事物。這樣時間久了,不僅會造成近視,還會形成斜視。

5、喜歡皺眉

當孩子總是對著一個東西皺眉的時候,不要以為他勤於思考。皺眉這個動作會使眼肌壓迫到眼球,從而加快近視的進程,一定要第一時間糾正這一不良習慣。

6、總是瞇眼

瞇著眼睛看東西的原因跟歪著看東西是一樣的,都可以使光線更集中,從而看得更加清楚。但是,這只是暫時的。而孩子一旦有了這樣的用眼習慣,很可能跟近視有關,應及早排查並糾正。

二、孩子有了近視徵兆,父母應如何做

1、多吃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

如果缺乏維生素B1,就會導致眼神經抵抗力的減弱,從而使近視的概率大幅上升。因此,多吃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無疑對視力的恢復是有益處的。這類食物有很多,如奶製品、蛋黃、胡蘿蔔、橘子、動物肝臟等等。

2、定期檢查視力

如果已經有了近視徵兆,就一定要定期帶孩子去檢查視力,從而能夠及時得以糾正。特別是6歲以前,是矯正視力的最佳時期,千萬不要任其發展。

3、控制孩子的用眼時間

現在,很多家庭都不缺電視、電腦、手機等電器或電子設備,而這類產品是非常吸引孩子的,他們在上面看動畫片、玩遊戲,時間過得很快,一不注意就會使眼睛疲勞。家長應控制好孩子看電視、玩遊戲的時間,一般以20分鐘為宜。

4、培養良好的用眼習慣

家長應給孩子培養好正確的用眼習慣,如不要在光線不穩定,或是太強、太弱的時候看書;走路、坐車的時候不要看書或手機;不管看什麼都應保持一定的距離等等。習慣一旦形成是很難改變的,所以,父母應在孩子小的時候就培養好,而不是等孩子的壞習慣養成了再去糾正。

三、孩子近視的原因

1、看近處的時候太多

在城市裡,人們的視線大部分時間都在5米以內,你根本無法跟寶寶解釋什麼是地平線,因為根本就看不見!正是因為城市裡視野不開闊,缺少可以提供給寶寶極目遠眺的環境,不需要用遠視,所以,他的遠視功能就會越來越弱。

2、戶外活動時間太少

現在的生活空間太狹小,寶寶大多數時候都在室內活動,近距離用眼的時候很多,而寶寶的眼睛適應性是很強的,它會自己調節去適應這個近距離。而且,在屋裡的時候多了,看電視、玩電腦的機會也就增多了,如果再不注意距離、姿勢,很容易讓眼睛過度疲勞。

在戶外,物體再怎麼近,也要比屋里遠。有研究證明,常在戶外運動的寶寶比不常出門的寶寶更少患近視3、以室內游戲為主

以前我們玩的什麼?打陀螺,扔沙包,捉迷藏,滾鐵環……總之,大多數都是戶外的集體活動。戶外活動時,眼睛會自動調節去看不同距離的東西,遠近交替地用眼,使眼睛的睫狀肌得到調節,不會感到疲勞。而現在家長出於安全、方便等原因,多數情況下是讓寶寶在家裡玩。即使約了小朋友一起玩,不是去他家就是在你家,還是以室內游戲為主。這樣,寶寶都在近距離用眼,眼睛的負擔很重。

4、燈光強弱不當

“燈光夠不夠亮?我擔心燈光太暗了會影響寶寶的視力。”我們一般都這麼想。實際上,眼科專家認為,現在寶寶看書、寫字的燈光不是太暗,而是太亮了!過強的光線會使寶寶的眼睛很容易感到疲勞。寶寶需要的是柔和的光,而且要保證光線來自於寶寶的左前方。所以,晚上寶寶看書、寫字時,可選擇能調節明暗度的燈,將亮度調到柔和為準。

四、改善視力的食物

1、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是人體生命活動的基本物質,由20餘種氨基酸組成。就鞏膜組織來說,它能成為眼球防堅韌外殼,鞏膜雖然有一定的堅韌性,比如抵抗力較差再受到外力的影響。就會被迫伸展,使眼球逐漸變長,偏食,挑食對身體健康不利,對近視眼更不利。如魚、肉、奶、蛋有豐富蛋白質。

2、補充鈣質與磷質

鈣質與磷質是構成鞏膜的主要成分,其含量較高,對增強鞏膜的堅韌性起主要作用。同時要充分供給維生素D以促進鈣的吸收與利用。這對增強發育,預防近視有作用。食物中如牛骨、豬骨等動物骨所含的鈣質豐富,最被人體吸收和利用。其他如乳類、豆類產品、蛤蜊、螃蟹、蝦米、雞蛋、薺菜、油菜、花生米、大棗等的鈣含量亦較高;而乳、蛋、魚、肉、蔬菜、粗糧及紫菜、豆類、核桃肉、南瓜子等食物的磷質含量比較多。

3、補充鋅與鉻

鋅與鉻也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特別是鋅對眼內組織具有較多作用,近視眼患者普遍缺鋅鉻,因此對他們要補充含鋅與鉻的食物,很有必要。如黃豆、燕麥粉、杏仁、紫菜、海帶、羊肉、牛排、黃魚、海蜒、牡蠣、奶粉、可可粉、茶葉等含鋅量較多;酵母、牛肉、穀類、肉類、肝類與乾酪等含鉻量較多。

4、補充維生素類藥神網  壯陽藥 韓國奇力片 雙效犀利士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美國黑金 犀利士 clalis 汗馬糖 hamer

日本藤素 日本神油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

必利吉 藍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

 

維生素是維持正常生長發育所必須的,對調節機體生理功能起重要作用,近視眼多應用維生素A、B1、B2、D、C及E治療,這是因為這類維生素能改善眼內視網膜、視神經等組織的營養與代謝,對增強鞏膜堅韌性與睫狀肌的肌力也有一定作用,其中維生素D能促進鈣質和磷質的吸收,保持機體中鈣和磷質的吸收以及它們的比例平衡,因此對兒童盡可能供給足夠量的鈣質和維生素D。維生素不能在體內合成,必須依靠食物供應,動物肝臟、乳類、蛋類、魚肝油等維生素的含量較高,新鮮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豆類、花生等也有一定含量。

一雙好好的眼睛架上一副眼鏡不僅影響美觀,而且對我們的工作,學習等都會造成一些麻煩。所以孩子一旦有了近視的徵兆,要想辦法不要讓它惡化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dcab247&aid=16775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