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晶礦玉石木質藝品介紹-3.礦石類-砭石
2017/07/09 16:42:20瀏覽96|回應0|推薦0
天然砭石的主要成分是一種稱為“微晶灰岩”的礦物質,其中最多的是鍶、氧化鈣,其次是氧化矽、氧化鈉等,還有鋁、鐵、鎂、磷等多種元素,微量元素及稀土元素含有鉻、錳、鎳、銅、釔等超過36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放射性物質含量極微。同時部分砭石中含有銅、鐵等金屬物質,致使砭石會呈現灰黑色以外的紅、黃、綠等顏色。辨別砭石最重要應當看化學元素分析,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檢測報告。

對一種醫療方法的評價不僅要看它的醫療效果,也要看它的保健效果。保健對防病有重要的意義。古人強調治“未病”。今人主張防患未然,都是希望在疾病未發生時注意保健,使疾病不發生。砭石療法在保健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一、按摩作用。即超聲波可對人體的細胞產生一定的壓力,使細胞出現微小的運動,從而改變病變細胞的狀態,達到治病的目的;

二、熱作用。即人體吸收超聲波的能量後,皮膚的血液循環加快,可在組織內出現發熱反應,所產生的熱量具有鎮痛,解除肌肉痙攣,改善組織微循環狀態等作用;

三、生物學作用。即超聲波可影響人體內某些化學或生物學的變化過程,改變酶的活性等,從而改變人體內的代謝環境和狀態,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轉化。

四、對神經系統作用。神經系統具有對超聲波敏感的特性,小劑量的超聲波對神經有抑製作用,可使神經的傳導速度減慢,從而具有明顯的鎮痛作用。

五、其他作用。超聲波可使胃腸道蠕動增加,胃腸分泌增加;可使心臟的冠狀動脈擴張,改善心肌的血液供應;可使腎臟的血管擴張,增加腎臟血流量。

*http://twrc.idv.st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6331038&aid=10611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