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馬桶還有人表示中低收需里長證明
2018/09/20 15:14:49瀏覽1|回應0|推薦0
家境清寒的定義究竟是什麼?有一名大一新生在Dcard上發文,表示「大一新生嘛,難免會注意每個系上的漂亮女生。有一個每天很用心打扮的女生通水管,長得滿好看的,臉上化妝很精緻,趁她補妝時看了一下化妝品,都是一瓶上千元。再看看衣服,很會穿搭,幾乎都是名牌,鞋子也是某品牌限定款。」通水管原po接著說,「她沒住宿,有一次我去牽車子的時候,剛好看到她媽媽來接她,坐駕也是日本某昂貴車種,所以我一直以為她是有錢人家的小孩,班通馬桶上同學也是,反正她也從來沒談過自己家裡的狀況。後來因為被指派收新生資料表,老師要我把清寒的家庭分出來,分到她的資料表看了一眼,竟然寫著家庭通馬桶況:清寒。」文末再補充,「聽說還可以領獎助學金呢!」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回文,有人認為,「跟里長關係好,就能請他開清寒證明了通水管」、「可能他家開公司有借錢,資產負債好像會被歸在清貧?」、「有些人把錢花在名貴上,然後就真的變清寒了」、「虛榮心吧,不然就不好說了。」通馬桶還有人表示,「中低收需里長證明,低收會派政府人員來家訪視,如果沒記錯的話。」、「還是因為單親?這種人真的很多。我國小還被領低收的男同通水管學取笑,家裡住的房子很破舊,現在想想真的笑死。還有高中有愛心便當,是要給家裡有困難的人吃,結果班上領愛心便當的人常常不吃或倒掉,然後去買其通水管東西吃。」更有人直言,「認識很多領清寒的,其實家裡都不清寒。真正清寒的都得不到補助,真的是這樣。」、「這兩年我一直申請不到清寒通水管補助,結果班上和我一樣清寒同學,比我還有錢還能出國玩,那個男同學還嗆,我要不要分點錢給妳啊!我看妳家境蠻可憐的!申請不到補助很辛苦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7dae35b&aid=116298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