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婦吃益生菌益處多
2020/03/03 11:21:14瀏覽677050|回應0|推薦1
腸道菌群的平衡對孕婦的免疫系統起著遠遠超出您預期的作用,甚至直接影響“嬰兒”的健康


首先,益生菌是我們腸道中存在的有益細菌。一些天然食品(例如酸奶中的乳酸菌)實際上是一種益生菌。因此,作為我們身體的一部分,益生菌通常不會與您所吃的任何健康產品或藥物發生衝突,並且您無需擔心過多的補充,這對於孕婦而言確實是100%安全的。


孕婦食用益生菌的六大好處


受益一

孕婦服用益生菌可以減少


懷孕“糖尿病”的發病率:


近年來,世界各地的科學家發現,對孕婦服用益生菌將有助於維持體內營養平衡,從而減少妊娠糖尿病的發生。


該試驗研究了256名孕婦及其嬰兒。已經發現,在孕早期補充益生菌是減少妊娠糖尿病發生率的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在這項研究中,這256名婦女被隨機分為3組(通過飲食干預,安慰劑和益生菌),而服用益生菌的孕婦中只有13%的孕婦在懷孕期間有高血糖症,而下面的情況則是其他人的高血糖症。兩組達到約36%。該實驗不僅表明益生菌補充劑對孕婦是100%安全的,而且還充分證明了益生菌對妊娠糖尿病的預防作用。


受益二


孕婦益生菌可以


有效提高產婦的“抵抗力”:


在懷孕的特殊時期,對孕婦的恐懼可能會生病。懷孕的特殊性使孕婦難以選擇正確的藥物,而且他們害怕對胎兒造成傷害。許多研究表明,腸道菌群的平衡與人們的健康直接相關。懷孕期間服用益生菌補充劑可以有效增強孕婦的代謝和免疫功能,從而改善其健康狀況,並通過自然方法抵抗各種疾病的侵襲。


在2012年5月的《流行病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在懷孕和哺乳期間堅持服用益生菌補充劑可以有效提高孕婦的抵抗力,從而可以有效地預防高妊娠“濕疹”和各種“過敏”症狀。


好處三


益生菌幫助孕婦


“寶寶”健康:


懷孕期間,孕婦腸道菌群中細菌和含量的平衡對於維持孕婦的正常代謝至關重要,甚至直接影響新生兒的腸道菌群平衡。 (特別是對於出生和母乳喂養的嬰兒)


嬰兒自身免疫系統的成熟直接受到腸道菌群的影響。其中,分娩方式決定了嬰兒出生後首次接觸的微生態環境。


母親的羊水中微生物的數量很少,其種類和數量也很少。這是嬰兒接觸的第一類微生物。接下來,嬰兒的微生物環境將受到她出生後所遇到的第一個外部環境的影響:如果是正常出生,其微生物群將來自母親的陰道;如果是剖宮產,其微生物群將來自母親的皮膚周圍。


嬰兒的腸道菌群直到出生和母乳喂養後才會逐漸建立。懷孕期間服用益生菌可以有效改善母親體內的腸道菌群,這將有助於改善嬰兒的抵抗力和健康的腸道生態。的環境。臨床試驗表明,在懷孕期間堅持服用益生菌的母親所生的嬰兒,在2至6個月的時間內出現腹瀉,疝氣和便秘的可能性比其他嬰兒低。



好處4


孕婦益生菌可以


有效控制懷孕期間“體重”增加:


研究表明,服用益生菌補充劑的孕婦的體重明顯少於未服用益生菌補充劑的孕婦。這應該是由於益生菌可以幫助吸收營養這一事實。


我們的消化系統中有數百種微生物,其中大多數是真菌,其中絕大多數是有益的。這些益生菌為我們提供了許多營養素,包括維生素K和某些維生素B。除了這些,益生菌還可以幫助我們消化人體無法消化的纖維,並將纖維分解為人體可以吸收的短鏈氨基酸。一些益生菌可以抑制脂肪吸收並增加從體內排出的脂肪量。換句話說,這些益生菌可以幫助您的身體從食物中吸收更少的卡路里。


孕婦的體重增加與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壓等症狀的發生密切相關。因此,服用益生菌補充劑來控制體重是懷孕期間保持健康狀態的有效方法。


受益五


孕婦益生菌可以


有效預防“婦科炎症”:


益生菌作為孕婦和母乳喂養的100%安全產品,是預防婦科炎症的最有效產品之一。在國外,使用益生菌治療和預防婦科炎症已有很長的歷史。


一些醫生會給患者開抗生素以對抗婦科炎症,這不僅效果不佳,而且經常使用抗生素,並且會反复破壞陰道菌群之間的限制性關係,從而導致真菌的強烈生長。婦科炎症難以從反復發作中恢復的原因是,傳統藥物在某種程度上“抑制”了細菌,但尚未完全消除!因為細菌在陰道壁的可植入性可以達到最深的水平,所以當陰道的pH值改變時,炎症會復發。服用益生菌可以幫助保護陰道菌群平衡,減少念珠菌感染的機會,從而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婦科炎症的發生和復發。


由於妊娠和產後的特殊特徵,人體抵抗力降低,子宮腔環境不好,各種細菌都有可能進入。在此期間,加強益生菌的攝入可以有效地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而沒有任何副作用,並且對嬰兒是100%安全的。


受益六


孕婦益生菌可以


預防“痔瘡和便秘”:


由於運動的不便,孕婦在懷孕期間通常活動較少,並且胃腸蠕動明顯減慢,容易出現便秘。懷孕期間,女性激素水平發生了根本變化。孕激素,鬆弛素等會大量增加,這會導致血管擴張,使痔瘡的靜脈更容易充血,靜脈曲張和腫大,從而引起痔瘡。


懷孕後,它可能導致腹壓逐漸增加。隨著子宮逐漸增大,下腔靜脈的壓力也增大。特別是當胎兒位置不正確時,將直接影響下直腸和肛管的靜脈血回流。這也是痔瘡。形成的主要原因。許多孕婦在懷孕期間會注意補鐵,但不知道服用補鐵也會引起便秘,導致痔瘡的形成。


健康的腸道菌群環境可以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分解,從而有效地預防和減輕便秘現象。因此,從懷孕初期開始每天服用益生菌補品對預防懷孕期間便秘和痔瘡的發生非常有效。益生菌孕婦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3c8157&aid=131909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