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和小玲、阿金一起分享台中人的生活趣味
2010/08/31 22:17:42瀏覽724|回應0|推薦0

近日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特色夜市」選拔結果出爐,結果台中「逢甲夜市」被票選為「最美味」夜市,是創意料理的發源地,這裡有好吃的大腸包小腸、超夯的烏賊燒,透過媒體的報導宣傳,台中的特色夜市變身為著名觀光旅遊景點之一。

你對你的家鄉了解多少?如何向外地人介紹你家鄉的特色?對於生長的地方,小編除了很小的時候,偶爾聽爸爸媽媽說住家附近有大公園、熱鬧夜市及歷史悠久的學校,似乎並沒有特別的機會熟悉居住的地方。直到上了小學,才漸漸的透過師長及同學,一點一滴累積對家鄉的認識。目前在國小社會科領域,配合四年級鄉土教學課程,我們必須介紹自己的家鄉,了解家鄉因地形、位置、氣候等因素,而發展的各種不同的特殊產業,現在的你已了解你的家鄉了嗎?可以侃侃而談地細數家鄉的特色嗎?

最近台中市私立尼荳人文托兒所以「認識家鄉」主題共讀方式,,讓小朋友們透過圖畫書,來深入了解自己家鄉的傳統文化與風俗民情。利用導讀《小玲台中歲時記》來讓介紹台中市的四季風情,以及導讀《穿山甲的故事地圖》,讓那隻可愛的小穿山甲阿金,帶小朋友認識台中一座座優美的建築,非常具有創意和親切感!我們更歡迎台中在地的幼稚園、小學,及大小朋友,一起從大墩圖畫書中感受台中在地的民俗趣味。

【旅行台灣繪本系列】

【大墩圖畫書】書目:

1.        阿志的餅

2.        小玲的台中歲時記

3.        藏在土裡的故事-惠來遺址

4.        貪睡的穿山甲

5.        向夢想前進的女孩

6.        春天在大肚山騎車

7.        穿山甲的故事地圖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437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