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30護主權,誰看到國旗了嗎?
2008/08/31 19:20:08瀏覽2381|回應8|推薦5
830深綠社團組織,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加的大遊行,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主題“護主權”,但奇怪的是,那么多人,我居然沒有看到國旗。是我沒有去現場、角度不對嗎?有誰在遊行現場看到國旗了嗎?有誰聽到有人有高呼:“中華民國萬歲”了嗎?

        如果上述舉動都沒有,那么“護主權”怎么兌現啊?難道中華民國的旗幟只有在高雄世運會上,人家不讓使用旗幟、給馬英九找麻煩的時候才使用嗎?難道民進黨們護主權不是真的嗎?830遊行另一個主題是:要陽光。有誰聽到嗆扁了嗎,或者蔡英文在遊行集會演說時,對當年紅衫軍倒扁進行攻擊致歉了嗎?有對總統彈劾案民進黨集體杯葛反思了嗎?民進黨民主清廉的理念何以造了那么多貪腐的官員,深入反思了嗎?

       寬以律己,嚴以待人,民主進步的概念應該如何解釋。呂秀蓮真應該再告訴蔡英文:遊行結束,“腿”回到家后,馬上把主角讓給“腦袋”。看看自己領導的民進黨黨員或支持者是否都經常會把腦袋放在家,以後只帶腿和你們上街遊行。如果不是,那就尊重一下自己的支持者,給他們一種希望和愿景,而非只把他們政治當成鬥爭的工具。

       畢殿龍

相關文章:《830蔡英文的困惑,民進黨的沒落

                      《830大遊行,台灣民主遭遇尷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2178533

 回應文章

AntiIdiotBallan
民進黨愛國旗? 黑色笑話!
2011/06/13 12:28
2010-10-20 中央日報網路報 透視集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0&docid=101324633

民進黨忽然強調「愛國旗」;蔡英文說:「政府應盡力讓國旗拿得出去,這是政府的責任。」蘇貞昌說:「人民在自己土地上拿著國旗,天經地義。」
這話從民進黨「一王一后」口中說出,令人有聽「黑色笑話」之感,因為:在民進黨八年執政期間,蘇貞昌當過行政院院長,蔡英文當過陸委會主委和行政院副院長,卻是中華民國國旗「蒙難」的八年。如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公然不升國旗;國家重要慶典日,懸掛在街道兩邊的國旗零零落落;甚至還有綠營人士公然扯撕、踐踏國旗。
至於民進黨,她所舉辦的活動,幾乎見不到一面國旗;見到的是民進黨黨旗飛揚,以及夾在綠旗中的「台灣國」八菊旗。
民進黨打壓國旗,也打壓國歌;譬如在她執政期間,學生不唱國歌;在民進黨的內外,國歌同樣成為「絕響」;以致於很多年輕人根本不會唱國歌。美國學生雖在學校不用唱國歌,但在體育競賽等活動中必有人領導唱國歌,透過電視轉播使每個美國人都會唱國歌。
民進黨此時忽然對國旗發生興趣,是因為看到民間自發性的愛國旗行為普遍出現,最顯著的是:在國際性的活動中,民眾常會自發性攜帶國旗進場;國旗裝及有國旗圖像的產品,也在市場熱賣。民進黨在這些行為中看到了「選票」;所以,她說「愛國旗」,其實就是「愛選票」。
由於中共打壓,中華民國國旗在國際上也常受打壓;蔡英文所謂「得拿得出去」,那民進黨執政時又何嘗認真而盡力地使國旗「拿得出去」?自己一直污蔑國旗,反說「得」拿得出去,自侮而後人侮之,是非這般顛倒,民進黨還有「黨格」嗎?

AntiIdiotBallan
民進黨四無
2011/01/13 12:03
2008年8月21日 蘋果日報 蘋論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0878390/IssueID/20080821

民進黨還是決定參加830的反馬遊行,令人為他們即將付出的代價擔憂。
代價是形象。民進黨在阿扁貪腐風暴狂飆的時刻反馬,會讓人看出它的「四無」:無能、無知、無恥、無賴。無能,是你們黨對制衡阿扁完全無能,讓他闖出如此巨禍來傷害羞辱你們黨,不是無能是什麼?
無知,是指在目前氣氛下,要去反對尚無貪腐案件發生的馬英九,不是白癡嗎?民眾的嘲笑與質疑,就可以讓民進黨破功。此時閉門思過都來不及,還去攻打影子敵人而自曝其短,不是無知嗎?
無恥,是故意忽略對扁的罪惡,逃避自己心靈的責難,拒絕自我救贖,以打擊敵人來轉移自己的恥感,並且不在道德上譴責阿扁,這樣的墮落不是無恥嗎?無賴,是用愚蠢的方法轉移焦點,拿「扁雖爛,馬也很爛」的比爛招數,安慰自己並欺騙大眾,這種烏賊戰術不是無賴是什麼?
奉勸830各界趕快懸崖勒馬,以免人數不足、士氣低迷、心虛氣弱、遭人訕笑而自取其辱。

AntiIdiotBallan
權力之爭從來不為人民
2010/07/12 12:48
2010年5月17日 《蘋果日報》論壇 孫慶餘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18109/IssueID/20100517

馬英九就職將滿兩周年,民進黨以主席蔡英文名義發表《為人民寫給總統的一封公開信》,措辭嚴厲;馬政府不客氣回應,指該信「為了選舉,恐嚇人民,都是政治語言」。雙方針鋒相對,談不上誰是誰非;因為公開信所言雖然大多屬實,民進黨扁政府卻同樣犯錯,現在也繼續在犯。雙方說的其實都是權力語言。而權力之爭從來不「為人民」。
公開信認為總統應無時無刻想著治國,馬英九卻一直在拼選舉、「捍衛政權」。這些話沒錯。問題是,拼選舉已成民選政治政客們的共業,所以杜魯門總統才會忠告新當選的甘迺迪:「你一旦當選總統,就要停止競選。」所以克拉克的警句「政客考慮下一場選舉,政治家思考下一個世代」才會歷久彌新。
其次,馬英九到處跑攤,政策草率且朝令夕改,他在向誰看齊?難道不是永遠也在拼選舉的民進黨嗎?民進黨敢說520大遊行及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公投不是志在拼選舉嗎?李登輝時代並無拼選舉這回事,總統為了下鄉露臉,還必須借重文化總會,題目是宣導社區總體營造;阿扁時代不同,總統到處拼選舉,連文化偽裝也不需要了。民進黨正是把治國冠冕堂皇變身拼選舉的始作俑者,這個歷史共業不能由馬英九獨擔。同時,亡羊補牢猶未晚也;如果民進黨認真監督治國,善盡忠誠反對黨職責,馬英九敢一直拼選舉嗎?
公開信又建議相信民主、相信人民,讓人民有權為自身重大改變作抉擇。這些話也對。但究竟是誰把公投濫用,把增購武器這些國會都能決定的事訴諸公投,讓防禦性公投一次用盡,公投門檻被迫墊高?在陳水扁及民進黨獨斷獨行的幾次全國公投中,有相信民主、相信人民嗎?更糟的是,公開信認為馬親中而「將國家藏起來」,使台灣沒有第二種選項;但率先將國家「藏」起來的,恰是民進黨及扁政府。當民進黨一再質疑中華民國存在的合理性,國旗也只在反諷場合(如陳雲林來台)出現,民進黨就必須預見「物極必反」的後果。將中華民國支持者趕向中共的,難道不是獨派及民進黨嗎?你們搞極獨,別人為什麼不能搞急統?你們不愛國,憑什麼叫別人愛國?
政治集團都是權力競爭者;而權力競爭沒有是非,只有利害,就像《一九八四》書中老大哥奧布林的赤裸告白:「黨完全為了自己的緣故而去取得權力,我們對別人的死活沒興趣,我們只對權力有興趣。」這符合生物學上演化法則,生存競賽永不停息,權力爭奪也永無止境。劣等民主國家如泰國紅衫軍黃衫軍的浴血對幹,哪裡是為人民;全是打著人民旗號,去做誤國誤民、爭權奪位勾當。權力之爭從來不為人民,台灣民眾須了解這點,才不會一直被政客們愚弄下去。

作者為資深政論家

AntiIdiotBallan
獨派追悼228燒國旗與蔣公像 呂秀蓮要眾人「藍綠和解」
2010/07/12 11:21
http://www.nownews.com/2010/02/28/91-2574583.htm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獨派團體28日在台北萬華龍山寺外舉辦追思228活動,在現場卻焚燒國旗及先總統蔣公遺像,參與民眾情緒激動。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在隨此活動時,扮演起「緩和現場氣氛」的角色,她帶領民眾敲鐘,在台上喊出「藍綠和解」。
由台灣國辦公室鑄造而成重達228斤重的獨立鐘,28日下午2時28分,在台北龍山寺艋舺公園,由台獨教父史明帶頭敲響第一聲,希望藉此喚醒民眾對228的慘痛教訓。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則焚燒帶著馬英九總統面具、身上披著國旗還帶著國旗帽的稻草人以及蔣公像,藉以表達心中的不滿。現場民眾一邊看,一邊鼓掌叫好。
獨派團體用燒國旗的激烈活動來追思228,而隨後到場的呂秀蓮卻扮演降溫角色。她說,「我們不可以停留在228事件,還在說60幾年前的事情,哭哭啼啼。過去的歷史過去了,我們來手牽手心連心。」
呂秀蓮甚至在台上喊出「藍綠和解」。她表示,「不要花時間去罵馬英九,不要花時間去罵國民黨,我們現在要對付的是中國共產黨。」她並帶領群眾敲響鐘聲,為一度激烈的現場氣氛畫下和平句點。

Ch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牡羊座o型的性格
2008/09/01 21:41

回應

牡羊座o型的性格

一群不擇手段要吹噓從未被國際承認的「台灣國」

一群用「愛台灣」欺騙選民的選票的人

一個無能又無恥用兩顆子彈竊據大位四年

不在乎民調

不願意讓台灣人族群和解的人

把中華郵政非法改成台灣郵政

採漸進式、滲透式的手段

讓台灣脫離中國

這樣可惡的人

你們還要挺﹐跟他一起沉淪嗎?

騙子﹑呆子﹑沒藥醫﹗

你們自甘沉淪﹐活該﹗

台灣可不容被你們毀滅﹗


畢殿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文忠,清黨不如調整路線
2008/09/01 19:55
日前李文忠發表言論,建議民進黨清黨。清黨?清哪些人?換黨員不換路線和觀念,仍然繁殖更多的陳水扁。民進黨逆潮流而動,對自己台獨作為自己最有力、排斥外省人的殺手锏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不檢討這個路線。僅僅頭疼醫頭,腳疼醫腳,是不成的。民進黨只有調整了自己的基本路線,完成像美英日那樣正常的政黨,一旦政黨輪替不會讓島內外都擔心,安全和兩岸政策會有180度的大逆轉。這樣的政黨輪替,才會平穩,民眾才會不長期陷入藍綠惡鬥。
本部落格文章沒有注明轉帖者,均為原創,轉載本人原創文章時需要注明作者。

畢殿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蔡英文護主權,護的不是中華民國
2008/08/31 22:09

如果蔡英文護主權,護的不是中華民國,而是台灣社等理想的台灣共和國,那現在他們的目標就不是護主權,而是要主權。他們應該先推翻他們不想要的主權,建立一個他們愿意護的主權。那樣,恐怕比陳水扁告馬英九疑似犯了“內憂外患罪”更像這個或者叛國罪的罪名。

        


本部落格文章沒有注明轉帖者,均為原創,轉載本人原創文章時需要注明作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回貪污鉅款
2008/08/31 20:26
 

才是全民大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