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苗聖水
2021/08/21 11:06:16瀏覽1890|回應3|推薦15
約翰‧赫柏爾是十八、十九世紀之交的德國詩人,小說也寫得好。比如說像以下這篇(簡譯):

一對夫妻常常爭吵。再也受不了的妻子便尋求牧師的協助。

「已故的牧師從來沒有給你們一點聖水嗎?」他問。「過一小時再來找我!」

於是年輕的牧師將潔淨新鮮的水灌進一個小瓶,放些糖和一滴玫瑰油,使它帶著股好聞的味道。

「這個小瓶,」一小時候他對那個求助的妻子說:「將來你得隨身帶著。當您的丈夫從酒館回來,開始和您爭吵的時候,您就喝一小口含在口中,直到他心情變好。」

聖人指揮官透露:未來將與美國談判疫苗雙邊認證,且會爭取高端疫苗列入認證範圍。

看來這一小瓶液體與那一小瓶聖水的目的是類似的─都只在叫人閉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66750346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3 12:45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823001689-260405
高端開打首日 桃園驚傳2人不適 外籍女接種後倒地
11:222021/08/23 中時 蔡依珍
高端疫苗23日在桃園36個社區接種站開打,其中大有國中接種站有一男一女打完後身體不適,其中女性是20餘歲的外國人,打完後當場倒下,巨大聲響嚇壞現場所有人,目前人已清醒,因她疑似有頭部撞擊地板情形,醫護人員正在溝通建議就醫。

 另一名則是年約30餘歲男性,打完入坐觀察區時,突然感到喘不過氣,不久即癱軟嘔吐,醫護人員發現後緊急送往醫院急救。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2 13:35
聖水不難求,難在求來後,讓我家聖人,肯照方使用。(願天下太平!)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1 16:52
他故意少說下半句:「等高端三期試驗成功以後。」
在目前已不缺認證完成了三期試驗疫苗的情況下,不久前連美國的“諾瓦瓦克斯”都要乖乖做完三期試驗,再申請認證了!何況是國外要進口美國的疫苗“高端”呢?不過,很懷疑高端會砸大錢在美國申請認證啦!因為在美國市場,高端是搶不贏其他大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