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片欣賞:《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Go Grandriders) (2012)
2022/06/25 07:07:07瀏覽387|回應0|推薦4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Go Grandriders) 是一部 2012 年的臺灣紀錄片,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籌畫,華天灝導演,紀錄 17 位平均年齡 81 歲的不老騎士,勇敢追逐 18 歲的夢想,以摩托車環遊全台灣,完成令全世界驚嘆的不可能之旅。

本片入圍 2012 年韓國釜山影展及香港亞洲電影節。

◎ 劇情簡介 ◎

在臺灣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推動下,17 位平均81歲的長者,展開為期 13 天的騎摩托車環島壯舉,從台中出發一路往南,行經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台北,再回到台中,總路程長達 1178 公里!

17 位長者中:兩位曾罹患癌症,四位需帶助聽器,五位患有高血壓,途中歷經險峻的蘇花公路,堅持不懈的團長三進三出醫院,但他們總是不畏困苦克服一切,用無懼的心與熱血的行動,完成了這個在外人眼中「不可能的夢想」。

這群有的來自本土台灣、有的隨國民黨軍隊來台背景大不相同的不老騎士,包含警察、退伍軍人、牧師、書法老師、理髮師等多種職業。片中的外省爺爺雖然不會台語,但為了與本省同伴溝通,互相以很重的口音講著對方的語言,讓台灣多元文化因而交融相映成趣。16 位爺爺和 1 位奶奶在歷經環島之旅後,從素不相識到發展出有如家人般的感情,更因此活出年輕的朝氣與熱情,蛻變出嶄新的生命力!他們勇敢追夢的不老精神,不僅活出生命價值,也鼓舞了很多人,甚至影響捲動了全世界,更為高齡者開創夢想不老的樂活新世紀!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532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