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電影欣賞:《中央車站》(Central Station)
2021/05/15 07:07:07瀏覽758|回應0|推薦3
《中央車站》(Central Station) 是一部 1998 年的巴西電影,由沃爾特·塞勒斯導演,巴西著名女演員費爾蘭德·蒙特納哥和文尼休斯·迪歐利斐拉主演。電影講述一個小男孩與一個中年婦人一同尋找小男孩父親的故事。電影真摯感人,本片榮獲 1998 年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女主角等三項大獎,並獲得了金球獎和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最佳外語影片的獎項和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提名。

◎ 劇情簡介

中央車站是巴西里約熱內盧流量最大的車站,朵拉靠著自身識字能力,替不識字的人們寫信為生。

某日,一名少婦帶著十歲的兒子約書亞給他從未謀面的父親寫信,希望約書亞的父親能夠來里約熱內盧找他們,但少婦卻在一出車站後就意外身亡。留下孤苦無依的約書亞在城市裏頭,隻身流落街頭著,本來為人現實的朵拉由於母性的驅使和內心的善良下,答應約書亞要去陪他尋找到父親。

剛開始兩人的相處是十分不愉快,但一路上他們不斷遇到重重難關時,對彼此卻越來越能坦誠相對,而在這段旅程中,朵拉與約書亞相伴在一起,約書亞尋找著父親,朵拉卻也同時尋找到了自己。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629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