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老照片-臺北城東門
2014/08/09 09:09:08瀏覽4771|回應1|推薦2
北府城東門,正式名稱為景福門,為中華民國國定古蹟。今日因處於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與自由廣場等國家級地標之間,在四大城門中與北門承恩門同富盛名。又因面臨東方,在臺灣日治時期時又名為照正門。城門位於台灣台北市中正區,位在仁愛路、信義路、中山南路及凱達格蘭大道等數條道路交會路口圓環上。日治時期因施行市區改正,加上建總督官邸及下水道工程,因此在 1900 年將城垣拆除。1966 年,國民政府以「整頓市容以符合觀光需要」為由,將樓閣與大部分的城墩拆除、改建為北方宮殿式建築,並於其山牆上繪製中國國民黨黨徽式的丹青,此後城門盡失清代原貌。此一爭議延續數十載,2009 年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決議,將三大城門樓閣上的黨徽式丹青繪成白色,爭議終告落幕。

★ 1900 年之臺北城東門 (景福門)


★ 1928 年的臺北城東門


★ 日治時期的東門與總督官邸


★ 改建前的東門舊貌


★ 改建前的臺北府城東門,攝於日治時代。


★ 東門 (景福門) 舊照


★ 東門與總督官邸,部分城牆尚未拆除。


★ 東門與醫學專門學校 (今臺大醫學院)


★ 臺北府城東門景福門


★ 臺北城東門名信片


★ 1950 年代的東門與中山南路 (取自老電影《空中小姐》)


★ 東門舊貌與總統府


★ 東門與吊掛城樓之上的巨幅蔣介石像


★ 改成宮殿氏屋頂的東門


★ 改成宮殿氏城樓的東門


★ 改建後的東門城樓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5897351

 回應文章

對東門有好奇的人
2017/02/03 18:42
你好你好,我想請問這些有關東門圖片的來源是來自於哪裡?? 圖都好清楚(joy82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