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港武德宮百年大醮】甲午年建成祈安三朝清醮.北港美食樂咖啡.巧克力五彩金龍超吸睛.豔子藤旅遊地圖
2015/02/08 15:21:00瀏覽2339|回應0|推薦24

【豔子藤旅遊全地圖】雲林旅遊&北港武德宮百年大醮.甲午年建成祈安三朝清醮.北港美食小吃地圖全攻略.時尚人文樂咖啡跟流行!巧克力五彩金龍超吸睛!百年之內無二回,民間信仰在地文化的北港武德宮百年難得首次人文建醮活動,躬逢其盛!功德圓滿!

北港武德宮百年大醮!甲午年建成祈安清醮,是天官武財神自清朝道光年間來台迄今二百年,首次舉辦了百年之內無二回的醮典.

北港武德宮五路財神爺開基祖廟,發揮文創巧思,打造破了紀錄的超大型竹編元寶.在北港第二停車場也建設了南壇觀音壇,祈求風調雨順,庇佑國泰民安.

佳福寺觀音佛祖坐南壇,觀音蓮花池前廣大信眾焚香祝禱,虔誠三柱香,祈福祐平安.

巧克力五彩巨龍超吸睛!

以一萬六千多片的金幣巧克力堆疊的大型五彩巨龍的裝置藝術,吸引了參與盛會的在地民眾和前來躬逢其盛的廣大信眾及豔子藤一行旅人的關注目光!

五彩巨龍栩栩如生!龍頭威武張嘴噴出水霧,皆是聚光燈之所在.

長一百五十公尺和寬十八尺的五彩巨龍,金光閃閃,金色輝煌,南壇會場的大型裝置藝術,巧克力五彩金龍超吸睛!

由縣長和學者的聯合公證,點算出鑑醮的武財神共有2261尊,創下最多武財神尊齊聚的紀錄.立法院王金平院長與第65代傳人張意將天師也蒞臨北港武德宮百年大醮現場.

以道教科儀,頭戴禮冠,身穿漢服,遵循古禮,舉行甲午年建成祈安三朝清醮大典.

午後溫暖的陽光普照會場,大批的民眾聚集,粉墨登場的是明華園歌仔戲團由陳子強領銜率團公演,正在南壇廣場演出"父子情深"的經典戲碼.

萬頭鑽動!與會民眾與信徒皆聚精會神地盯著舞台上精彩的表演,掌聲如雷.

夜間演戲酬神,於中壇由黃俊雄布袋戲接棒演出"雲州大儒俠-史藏機密大突破".依然精彩可期!

北港武德宮武財神開基祖廟百年大醮,甲午年建成祈安三朝清醮五方醮壇,中醮-三清道祖.北醮-玄天上帝.南醮-觀音佛祖.西醮-中路財神.東醮-福德正神.慶祝宮基圓滿首次建醮.

完醮之後,依循法事科儀和道教禮儀,於南壇觀音佛祖坐壇,舉行普渡北港特色小吃宴.由北港小鎮的日興堂餅店、厚德堂餅店、老受鴨肉飯、廟邊假魚肚、阿豐油飯麵線、福安鴨肉飯等25家特色小吃,普渡施食辦桌美食宴.

北港武德宮百年大醮的醮典科儀皆依照財神爺聖示,以人文創意和在地文化為依歸,邀清國寶級寺廟彩繪一代宗師洪平順大師和南投竹藝大師溫也寒先生,於甲午年建成祈安三朝清醮的建醮期間融入文創巧思的文化氣息.

南壇現場提供了免費的美食小吃,吃著熱呼呼的紅豆湯圓甜湯,讓每個人心頭都暖呼呼的!

北港鎮小吃老受鴨肉飯也在現場設攤免費供食,長長的排隊人龍,可見北港小吃的人氣魅力!

遊逛北港小鎮必吃長益餅行狀元餅和冬瓜肉餅!限定專賣晚餐時光和宵夜的一郎土魠魚羹和蝦仁飯也是不吃不可.更特別的是青蛙湯吃過了嗎?北港雞排美食.當科學麵遇上黃金脆皮雞排!六十六年的老店北港圓仔湯.古早味北港圓仔湯傳三代!北港美食小吃從早吃到晚!

【北港美食小吃地圖】

北港小吃美食地圖.一郎土魠魚羹【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老等油飯。麵線糊在地人也排隊的必吃早餐【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遊北港必吃長益餅行狀元餅和冬瓜肉餅【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當科學麵遇上黃金脆皮雞排.食香客雞會站【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雲林北港在地美食小吃.古早味北港圓仔湯傳三代【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北港小鎮銀行老宅吃乾煎鮮蝦白醬義大利麵.九久醇義麵坊【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來到北港怎能錯過在地美食小吃咧!北港美食小吃地圖全攻略!北港金捷發煎盤粿在五金行吃早餐!在地人出外人都愛吃的北港廟邊阿不倒排骨飯.老等油飯麵線糊在地人也排隊的必吃早餐!北港小鎮光明路無招牌鱔魚羹麵和炒鱔魚麵!明德古早味切仔麵黑白切,北港小吃老店!扁食湯、麻醬麵、滷蛋小菜北港阿嬤的無招牌小吃!

【北港美食小吃地圖】

北港廟邊阿不倒排骨飯.在地人出外人都愛吃【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北港朝天宮排隊小吃地圖.阿豐麵線糊油飯【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雲林在地小吃&北港小鎮光明路無招牌鱔魚羹麵和炒鱔魚麵【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明德古早味切仔麵黑白切。北港小吃57年老店【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北港阿嬤扁食湯+麻醬麵+滷蛋小菜的無招牌小吃【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雲林在地小吃&北港金捷發煎盤粿在五金行吃早餐【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北港鎮華勝路的宏偉輝煌廟宇!北港武德宮五路財神開基祖廟祈福求財參拜人潮洶湧!廣天大道院十多層樓高的高聳參天氣勢攝人,廟宇之美也讓愛攝影的豔子藤多拍了好多張!

北港武德宮五路財神開基祖廟裡的人文時尚咖啡館!樂咖啡品嚐咖啡下午茶,拿鐵咖啡與法式點心達克瓦茲的絕妙組合!

更酷的宴王創意馬卡龍禮盒,馬卡龍色彩華麗美艷,造型更加有創意,有三牲造型和鮮花水果,再加上金元寶馬卡龍,樂咖啡的拜拜祭祀供品馬卡龍禮盒也太潮了!

本篇部落文為邀約採訪.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京龍港式飲茶】新竹在地人美食推薦.港式茶餐廳.道地的美味港式點心

【歌麗雅歐式料理】西洋情人節套餐.新竹異國美食.巷弄裡的隱藏美食

【赫夫瑪廚坊】台中一中街異國美食.脆皮德國豬腳超人氣.燒烤牛板小排好吃無誤

【花朵異國廚房】建築設計師的店.隱藏流淚吐司.主廚推薦地中海鮭魚佐諾曼第醬

【屏東墾丁二日遊】兩天一夜南台灣旅遊玩透透.連假旅遊行程規劃

【大甲媽祖紀念酒珍藏套組】鎮瀾宮限量詔書捲軸.獨家大甲媽祖招財祈福聚寶盆

【潛莊潛水渡假中心】墾丁旅遊住宿.南灣南洋風情潛店.豔子藤旅遊地圖

【艾可先生漢堡餐廳】台中逢甲美食.嗆辣肉醬燒烤堡大口吃.商業午餐很超值

【陽茶餅】台中日月潭名產世紀婚禮.台中太陽餅與南投魚池阿薩姆紅茶結婚了

【雷丸牛肉丸專門店】台中一中街商圈美食.爆漿雷丸日本在地小吃被幸福包圍了

【蝦攪和Mess Maker】冷凍鮮蝦料理.宅配美食.新春年菜.冷盤即食輕鬆上菜

日本大阪人氣店在臺灣.四川辣麵台灣二號店.日本拉麵和中華料理在一起了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2078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