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宣揚 "人民以創制權修法, 民意代表任期限定一任制, 且隔任也不得再選"的理念, 贊同者請幫忙宣傳

文章數:98
我決定打高端
 2022/04/22 10:38:49

說真格的,任何一種文化傳承都有利有弊,不好的文化也都滅絕了。這個新冠疫情更是凸顯了東西方文化表現在防疫政策的差異。

病毒在新冠肺炎階段時,因為西方講究的是個人主義,所以歐美各國政府沒法太過於干涉個人自由,防疫就顯得扞格不入;而東方是家父長制度,人民習慣於政府指導一切,兩岸的防疫都有模有樣,成為舉世楷模,然而也只是看得到卻學不來,因為文化不同。

現在病毒演化到了新冠流感階段,西方的防疫顯得優游自在;而兩岸的防疫就好像烽煙四起,手忙腳亂起來。形勢會這樣翻轉,其實是兩岸的主事者信奉家父長制度更勝於科學所致。

中國在五四運動時經常念念有詞的「德先生(民主)」、「賽先生(科學)」經過百餘年的發展,似乎只有大陸的民主另闢蹊徑取得了不錯的成果,其他也不咋的,兩岸對科學都只有迷信而沒有相信。怎麼說呢?對科學的迷信就是無條件相信科學家的洗腦,卻不會判斷科學家背後的利益結構。至於對科學的不相信,以現在的疫情來說,病毒經過幾次變種之後,毒性越來越低,這對病毒而言是一種進化,以免把宿主都毒死,也絕了自己的生存繁衍之路,新冠病毒就是個典型,這是一種科學常識,不需要病毒學家的身分,只要多看些科普的文章大概都能知道。新冠病毒演化至今已經成為流感病毒,在肺炎時期很少有兒童染上病毒,因為兒童有胸腺可以保護肺部不被感染。現在成為新冠流感病毒之後,只感染上呼吸道,所以兒童的感染率就飆升。現在兩岸政府還套用著新冠肺炎時的觀念在防疫,好比拿著關公的大刀在殺雞。

每年都有流感,也都會死人,沒甚麼好大驚小怪的。現在的新冠流感對白種人而言應該比我們更緊張,白種人對流感的抵抗力很低,每年死於流感的人可達數十萬人,可是他們也沒像我們這樣嚴陣以待。對岸更是離譜,還搞起了封城。

現在政府為了防疫,不斷要求民眾注射疫苗,我認為大可不必。因為新冠流感的致死率很低,和每年的流感差不多,只要戴口罩、保持距離就可以了,篩檢、隔離是多此二舉—往年的流感大流行時政府可有篩檢、隔離?坊間還流傳不少言論在說感染新冠病毒的後遺症有多可怕,這些都是舊調重彈,拿新冠肺炎的後遺症當新冠流感的後遺症來宣傳,根本是在販賣恐懼,恐懼得售誰能得到利益,用膝蓋想也知道。

現在政府不但要求民眾打第三劑,甚至第四劑疫苗,原本我打了二劑AZ,若是以後要出國,國外沒有硬性要求一定要打三劑以上的,AZ也是國際認證的疫苗,而且以後防疫只會越來越鬆綁,應該也足夠了。沒想到台灣政府竟然限制沒打第三劑人員的移動範圍,看來我第三劑是逃不掉非捱一針不可了。經過我審慎考量之後,現有的疫苗主要有高端和莫德納二種,對於mRNA這種疫苗我非常不信任,高端又是打了等於沒打的疫苗,若是非打第三劑不可,我不會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所以最後決定去打沒甚麼正副作用的高端疫苗。

最後奉勸兩岸政府,眼見疫情已經無法控制,還是學著相信科學吧!

最新創作
我決定打高端
2022/04/22 10:38:49 |瀏覽 1525 回應 0 推薦 29 引用 0
思維如腔腸動物還能稱為人嗎
2022/04/21 10:21:18 |瀏覽 1135 回應 2 推薦 18 引用 0
對賭治國
2021/07/07 17:10:21 |瀏覽 1713 回應 6 推薦 36 引用 0
寫「台灣人何不坦然面對被大陸統一 」的緣起
2020/12/09 15:42:32 |瀏覽 4729 回應 8 推薦 69 引用 0
台灣人何不坦然面對被大陸統一(六之六)
2020/11/26 09:52:41 |瀏覽 2783 回應 46 推薦 33 引用 0

精選創作
對賭治國
2021/07/07 17:10:21 |瀏覽 1713 回應 6 推薦 36 引用 0
台灣人何不坦然面對被大陸統一(六之六)
2020/11/26 09:52:41 |瀏覽 2783 回應 46 推薦 33 引用 0
台灣人何不坦然面對被大陸統一(六之五)
2020/11/25 12:46:08 |瀏覽 2718 回應 4 推薦 32 引用 0
台灣人何不坦然面對被大陸統一(六之四)
2020/11/24 13:08:42 |瀏覽 1737 回應 2 推薦 21 引用 0
台灣人何不坦然面對被大陸統一(六之三)
2020/11/23 10:42:42 |瀏覽 3798 回應 12 推薦 25 引用 0

最新影像 374
擺好pose,來一張
左鉤拳
被抱枕壓住,一臉不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