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麒麟王朝(7)附錄二: 麒麟王前傳
2020/05/18 18:02:49瀏覽788|回應2|推薦9

麒麟王朝(7) 附錄二 麒麟王前傳

麒麟王世居蘭陽府客人城,為人客氣,寄情山水,喜好鄉間的藍天白雲與青山綠水,喜愛田園的蟲鳴鳥叫與鳥語花香,更愛每日鄉下的雞鳴狗吠,鄉親的寒暄問好與濃濃的人情味,以及空氣特有的一股淡淡的稻草香。相對於台北府是都市叢林,車水馬龍,以及灰濛濛的天空,總是缺乏一股暖暖人情味,是以每回來台北府新店城,總是來忡忡去衝衝,拖口再不回去會有田園將蕪之憾。

 麒麟王一天可忙碌的很,有一次問他忙什麼,他說要上班,晴天霹靂, 誰家不孝子孫的老大人,年過80還得上班,他總說說小孩上的是小班、中班、大班,上班族是為工作而上班,麒麟王是到廟口老人舘下棋,上的的是老人班。 早上5點起床後就到菜園忙,7點回家吃飯看電視新聞,瞭解國家大事,8點到廟口與三五好友品茗對奕,聊是非,12點各自回家吃飯,或者相邀在外打野食,下午繼續再戰,傍晚5點時刻還得到菜園澆花拔菜,洗完澡,6點吃完晚飯看個電視然後睡覺,算是完成一天的工作,可算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麒麟王 個性隨合,淡薄名利,人人稱好,凡事寧可自已吃虧,只要大家滿意他就滿意,人家種菜是賣菜養家活口,錙銖必較,麒麟王是運動健身兼修身養性,採收的疏菜、水果都用來與鄰居與親朋好友分享。

麒麟王世居客人城乃是村中老叟,想必井底之蛙 ,不然,麒麟王喜愛看新聞、常出遊,到過台灣新光大樓、高雄摩天大樓、101大樓、  美麗華摩天輪、劍湖山、九族文化村、小人國,、連立法院y總統府都有去過,國外則到過中國、日本、 泰國、印尼 、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柬普賽,可算是識多見廣,到處都有留下足跡。  

麒麟王的手藝靈巧,吃的會做宜蘭特有糟餅、洛神花蜜餞、醃酸菜、做粿,月餅、年糕、桑葚酒、包子、燉豬腳,尤其是燉五花肉香Q有咬勁,可是小孩的最愛,用的會做竹編諸如農用畚箕 、扁擔、米篩,玩的會做草編蚱蜢,還會蓋房子, 訂通鋪木床、板凳、桌、椅,可算是武藝精通。

總之麒麟王身懷農事十八般武藝,樸實無華, 過著自在的生活, 一生淡薄名利,生活簡約,注重健康,知足常樂,感恩惜福,足為世人典範,故為傳誌之,永為流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inheadsnake&aid=135693856

 回應文章

雙頭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3 08:27
謝盧王讚譽,給麒麟王起一個封號,生活職人。

盧王
2020/05/20 22:44
客家人硬頸精神,生活職人,自己自足,共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