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麒麟王朝(2) 第二篇: 不忍公開揭穿的真相
2020/05/16 17:09:15瀏覽624|回應0|推薦3

麒麟王朝 第二篇: 不忍公開揭穿的真相

就有記憶以來,太子妃自從嫁入東宮時就似乎患有憂鬱及躁鬱等症狀,不時騷擾各宮,大家都不勝其擾,但為顧及東宮顏面,總是多方忍讓,息事寧人。

東宮太子著實為照顧太子妃,壓力山大,心力交瘁,日裡公務繁忙,回府還得伺候太子妃飲食起居,當時皇孫還小,也得老麒麟王從旁協助照料,才得免以維持一家和樂

患有病情,總得醫治,醫治也得配合用藥,但太子妃隨興用藥,有時吃的多, 有時得少,醫師見藥效不佳, 又再加強藥量,就這樣吃的多顯出躁鬱之像, 熱情彭派,舉國歡騰,糾眾籌畫,畢生大業,吃得少又憂鬱之狀,人生灰暗,有不如歸去之嘆。

顧及顏面,總以照顧麒麟王為幌子,以博取孝子之名,實則太子一生背負太子妃,有苦說不出,又不願以實情面對,壓力日增,無處釋放,原本太子,生性堅強,樂觀本性,終至壓力鍋爆發,自己也感染了輕微憂鬱症狀。

 

麒麟王身強體壯, 雖邁入老年,凡事親力親為, 偶有生病除外,否則並不需特別伺候, 麒麟王可以自己煮食, 衣服清洗也都自己來,做其子女,何其幸運與幸福, 我們所需做的就是關心與陪伴,僅此而已。

 

人言娶妻取德,幸福到白頭。 無奈,太子與太子妃不肖失德,莫言孝順,僅有的陪伴都做不到。

 

何其不肖,東宮佯裝發病,與太子妃聯手驅逐父王,逼得麒麟王北漂台北府新店城至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inheadsnake&aid=13569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