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但馬家涮涮鍋 (文華精品)
2017/02/08 14:39:58瀏覽2638|回應0|推薦19

文華東方酒店開幕之後,裡頭的文華精品也開了Thai & Thai泰國料理等幾家餐廳。可惜豬仔一直沒機會吃看看。日前,一位董事長好友請客,就選在文華精品5樓的但馬家涮涮鍋,讓豬仔得以前往嚐鮮。

空間是日本空間藝術大師橋本夕紀夫所打造。

這裡採2~4人共鍋方式,鍋具是日本東120年老店所打造的銅鍋,每一個槌目皆為老師傅手工捶打而成,造型優美、做工精緻。

沾醬碟、筷架及碗碟餐具,是請鶯歌知名陶藝家陳元杉老師燒製。 

兩款沾醬是水果醋及芝麻醬。水果醋選用蘋果醋加入大根泥中和甜度,酸甜清爽,適合蔬菜或海鮮沾佐;芝麻醬加入台灣豆腐乳為隱味,增添鹹香口感,適合搭配肉類。


套餐的開胃菜,每日不同食材

季節嚴選蔬菜盤來自日本及台灣當令蔬菜,如:北海道山藥及甜玉米、鹿兒島栗子南瓜、德島金時地瓜、京都水菜及小松菜、琦玉大蔥、大甲芋頭,梨山高麗菜等。董欸不愛吃青菜,所以幾乎都進了豬仔肚子裡。哈哈哈~

日式涮涮鍋的湯底乾淨簡單,以蔬菜、豬骨、雞骨熬煮後,加入昆布熬煮,高湯清澈見底,以襯托食材原味。

涮涮鍋要品嚐食材原貌,除了講究精選食材,入鍋順序與烹煮時間也影響著美味。但馬家有(鍋奉行)專業侍食師,為客人桌邊烹煮肉品或海鮮、時蔬,依正確順序將食材下鍋,精準掌握起鍋時間。

今天請客的董欸是請餐廳直接準備神秘肉品,菜單上沒有的~

肉品吃完後,換吃海鮮。餐廳另外使用Thai & Thai泰國料理餐廳的泰式酸辣湯底,酸香夠味,襯托海鮮風味。 

但馬家約8成海鮮是日本生食級海鮮,其他是與台灣漁船合作供應的當日現釣漁獲及澎湖直送海鮮。

最後將越光米飯倒入高湯中,匯集食材精華煮成雜炊,真是香氣逼人。豬仔已經飽到天靈蓋了,根本吃不下吶~

餐後甜點是杏仁湯佐吉拿棒,以酥脆肉桂吉拿棒取代傳統油條。喔喔,豬仔不喜歡。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66號5F(文華精品,其實就在文華東方裡面喔

電話:02-2712-1606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3:00

澄江鍋物

耶誕趴 @老舅的家鄉味 酸菜白肉鍋+神旺生巧克力蛋糕

雙城市場 阿宏烏骨雞 +城市愛玉

到上海吃大閘蟹吧 -- 致真會館

平實好滋味 大三元粵菜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9136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