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網走湖、AGF Blendy stick系列沖泡飲品(咖啡歐蕾、哈密瓜歐蕾)
2023/04/07 14:13:43瀏覽2282|回應3|推薦94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書籤

  離開了鄂霍次克流冰館(天都山流冰館)之後,我們今天的行程算是告一段落,今晚入住的飯店是「網走湖莊」,位於網走湖畔,從上圖可以大致看出網走湖莊的建築外觀,而網走湖就是我們在天都山展望台拍攝夕照的那個湖。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和洋式房間一景

  我們今晚入住的房型是和洋式,上圖的窗簾一拉開,就可以看見網走湖,而靠窗的那兩張沙發挺貴氣的,因為坐在沙發上欣賞窗外湖景,腳下踩的是保暖專用的毛地毯,可以想見這邊的冬季有多麼嚴寒了。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和洋式房間一景

  轉個身,可以看見榻榻米這端擺了兩張彈簧床,而且很貼心地加了拉簾,不錯吧!今晚如果沒有工作人員來鋪床,基本上我們就是睡彈簧床了。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房間所附餅乾及咖啡包

  上圖是房間附的餅乾及咖啡包(含奶精、糖包),咦~在日本住了多次和式或和洋式房間,第一次看見咖啡包而不是茶包,還挺特別的。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晚餐宴席料理

  接下來要把鏡頭轉向我們的晚餐了,今晚吃的是日式宴席料理,放眼望去,桌上擺的除了飯、麵主食之外,清一色全是海鮮耶!

  哇~這就是來到北海道旅遊最澎湃的福利,不論參加什麼等級的團,都能吃到滿滿尚青的海鮮。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晚餐-松葉蟹之蟹腳

  第1道海鮮是松葉蟹之蟹腳,今天的蟹腳份量不多,但已比其他地方吃的還要大隻,算是這頓晚餐最亮眼的一道菜。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晚餐-生魚片

  第2道海鮮是由鮮蝦、魚片及干貝組成的「生魚片」,平時不吃生魚片的小樹,這回鼓起勇氣吃了,說真的,生魚片嚐起來的口感滑嫩,食用後不覺得肚子很撐,份量不多可以品嚐看看。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晚餐-焗烤干貝

  但小樹發現,如果將生魚片丟進火鍋裡煮,就會覺得熟食很容易吃飽,像上圖第3道焗烤干貝就是熟食,經過料理程序後,感覺熱量也上升不少。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晚餐-魚肉

  第4、5道海鮮料理是「魚肉」,兩種魚的烹煮方式不同,嚐起來的味道記不得了,應該還不錯。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晚餐-蛤蜊魚肉湯、茶碗蒸

  第6道海鮮是蛤蜊湯加魚肉,這兩種海鮮組合,湯品自然鮮甜無比。

  第7道是日式料理常見的茶碗蒸,口感鮮嫩的蒸蛋加上多種配料,是大家喜歡挖寶的一道菜。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晚餐-昆布麵

  第8道呈現褐色細條狀的東東叫做「昆布麵」,麵條很像海帶切絲的感覺,嚐起來會帶點脆脆的口感。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AGF Blendy stick系列(咖啡歐蕾)

  用過晚餐後逛賣店,是大樹、小樹住飯店的順遊行程,一般在賣店最常見的伴手禮大概就是餅乾、巧克力、日式饅頭、蕨餅等。

  在此小樹要介紹另一種比較少見的東東,那就是沖泡式飲品(AGF Blendy stick系列),在網走湖莊的賣店發現不少口味,不過小樹僅買了2種。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AGF Blendy stick系列(咖啡歐蕾)

  第1種口味是「咖啡歐蕾」,其實小樹平時僅喝黑咖啡,也不是牛奶控,所以買這種沖泡式飲品純粹是嚐鮮,也好奇它沖泡後的模樣與味道。

  從上圖照片看來,咖啡歐蕾是很常見的口味,小樹怕誤踩地雷,總得挑些安全的口味試喝看看吧!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AGF Blendy stick系列(咖啡歐蕾)

  盒裝的咖啡歐蕾一共有8份隨身包,小樹特別挑了2份出來拍特寫,是因為發現包裝花色有點不一樣,不知是不是口味略有不同,那可要喝過才知道了。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AGF Blendy stick系列(咖啡歐蕾)

  經查詢相關資料,原來AGF Blendy stick是日本的人氣品牌,超商也很容易買到,不過這個品牌到了北海道,不知是否因為成份強調使用了100%北海道的奶粉,所以即使在日本各地超商很容易買到的沖泡式飲品,到了北海道還是不一樣喔!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AGF Blendy stick系列飲品(Q&A)

  另外,小樹發現這個盒裝咖啡歐蕾有點玄機,還多了Q&A的問題設計,看了一下問題,大概是詢問牛1天要喝多少水量?然後掀開這張紙,答案就在下面。

  原來牛1天要喝100升的水量,加上北海道涼爽的氣候、豐富的牧草,才能孕育出最健康的牛隻及品質優良的乳品喔!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AGF Blendy stick系列(哈密瓜歐蕾)

  第2種是哈密瓜歐蕾,大家都知道北海道夕張所產的哈密瓜遠近馳名,小樹先前已在釧路市場買過哈密瓜口味果凍與軟糖,現在買的是沖泡式飲品,這個就保證是北海道限定口味啦!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AGF Blendy stick系列(哈密瓜歐蕾)

  哈密瓜歐蕾跟咖啡歐蕾一樣是盒裝8份隨身包,不過經小樹試泡後,我覺得哈密瓜歐蕾的水量不要太多(咖啡歐蕾可以多一點),不然味道會太淡。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AGF Blendy stick系列(哈密瓜歐蕾)

  哈密瓜歐蕾盒裝裡頭也有Q&A的設計,這裡詢問的是夕張哈密瓜的正式名稱是「A」還是「B」?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AGF Blendy stick系列飲品(Q&A)

  答案揭曉,夕張哈密瓜的正式名稱是「A:夕張キソグメロンです,果肉特徵較為鮮紅,甜度香氣一級棒,你(妳)猜對了嗎?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AGF Blendy stick系列(哈密瓜歐蕾)

  小樹沖泡的哈密瓜歐蕾與咖啡歐蕾一樣會產生很多奶泡,而且久聚不散,據小樹的試喝心得,我覺得哈密瓜歐蕾沖泡、攪拌完後,先靜置個30秒再喝,口感會更溫順,重點是水量不要加太多喔!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早餐處拍攝網走湖

  一連幾天的好天氣,從第四天的行程開始變天了,清晨用早餐時正好坐在靠窗的位置,望向窗外毫無生氣的網走湖,此時天色與網走湖面一樣灰白,最擾人興致的是天空下起濛濛細雨,看樣子這場雨沒有停歇的趨勢,會一路跟著我們往道北方向走。

日本北海道-網走湖莊/早餐處拍攝網走湖

  是的,今天道北的天氣預報是下雨加強風,既然碰上下雨天,大家絕對不可掉以輕心。

  因為北海道的夏季平均溫度不超過25度,天氣好時尚且微帶涼意,一旦下雨,冬天的外套或輕羽絨外套可要放在方便取用的隨身行李中。

  特別是今天的行程一路往北走,道北是大樹、小樹未曾踏足的區域,氣候變化之大,在親臨實境感受前完全無法想像,在此就先賣個關子吧!

   

   延伸閱讀(北海道回憶篇):

   延伸閱讀(北海道-知床半島、禮文與利尻雙島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78832413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2 07:28
親愛的小樹,平安!

好久不見了,最近您好嗎?

我發現您,最近很勤勞發表文章,

這學期,我很忙碌,一個禮拜上來udn的時間比較少

微笑天使看到最喜歡的海鮮料理

因為我不敢吃生魚片,我把魚放下去煮,反正都是魚
生吃和熟吃,應該都一樣

重點,我不敢吃大螃蟹

我最喜歡吃,北海道的冰淇淋,最近月經大出血,無法吃!

邀請您來賞新文章,「有2篇精彩文章喔」,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喜樂!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3-04-18 08:46 回覆:

謝謝微笑天使來賞文^^,小樹最近也不算較常發文,是碰巧先前發表了2篇燈會文章,才會有頻繁發文的感覺,事忙,寫文、發文都得抽出時間,很感謝大家對小樹遊記的支持喔!

北海道旅遊最物超所值之處,就是超澎湃的海鮮料理,喜歡生魚片或各式海鮮的朋友,一定會超愛北海道,因為CP值高,價格相對便宜,但如果對海鮮過敏的話,就非常可惜囉!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9 00:34

網走,很特別的名字,中文通常不會把這兩個字放在一起。

看到妳的螃蟹便想起次初遊日本便是去北海道,當時搭觀光巴士一日遊包海鮮大餐,是任吃到飽的喔!那螃蟹和人頭差不多大,螃腿也超長的。北海道真是大啖海鮮的好地方!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3-04-09 20:49 回覆:
網走不只名稱特別,冬季還有搭乘破冰船的行程,我們夏天來,網走只算是住宿一晚的停留點。
來到北海道旅遊,常有螃蟹大餐或蟹腳吃到飽的行程,大啖海鮮也是北海道令人想一去再去的理由之一,小樹第一次去北海道時,也是被各式澎湃的海鮮給驚到,如果去日本農業縣旅遊,就不可能吃那麼好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8 11:07
年紀大,睡西式床,較方便.😊

日本自從大地震以後,

我們都不敢吃日本的海產類食物.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3-04-09 20:33 回覆:
和式房間會有服務人員在榻榻米上鋪床,一樣是軟墊,保證不難睡,和洋式房間多了彈簧床的選項,小樹覺得兩種床都不錯睡唷!
日本大地震距今也過了好幾年,當地人也吃這些海產,觀光客偶爾才吃,所以應該還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