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者成熟的徵兆
2014/07/23 15:01:11瀏覽660|回應1|推薦4

   你或許會認為,自己的心愈調伏,就愈有可能看見他人的狂亂,然而事實恰好相反,成熟的修行者對他人的顯相,通常會比初學者更加清淨,修行者獲得愈多的證悟功德,他就愈加謙卑;他與上師在一起的時間愈長,便會愈加具有虔敬心;他愈聽聞、思惟佛法,就會愈快減少憍慢與自負。

   一個大修行者最殊勝的徵兆,並非生出光環,或有非凡的吉祥夢兆,或感受到連綿的大樂,或能預知我們痛苦的未來。最殊勝的徵兆,是他對物質上的獲益、名聲、他人的敬仰或做為眾人的焦點,毫不感到興趣。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著《不是為了快樂》第239~240頁)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07&aid=15337519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熟的徵兆
2018/07/27 05:52




然生(panda07) 於 2018-08-13 21:16 回覆: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