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修覺受問答(十九)壓力點即是精進點
2012/10/05 11:37:47瀏覽1299|回應0|推薦29

引用文章逆水行舟

近一個月來出現了很多變化,和外在環境沒有關係,或者說當客觀環境平靜如水乃至你不再有借口抱怨時,內心的不安、焦灼開始呈顯。開始的時候更多的出現在變幻莫測的夢境中,漸漸地蔓延到睡眠和清醒的邊緣。我變得不再那麼確定,不確定自己要什麼,不確定自己到底是誰。時間不再像是單向流動的河流,更像是鎖在身體內部左右循環晃動的水銀,讓人不敢輕舉妄動,因為任何微細的變化都會引發體溫和心態的劇烈浮動。此刻,我需要絕對的耐心。

(四寶註:由外而內,由深而淺,此是無明解離的因緣。

 從身心覺受的角度來看,已漸入微細,得以平常心從身的覺受入心的覺知。)

09-21

我和嘟仔在商量,在目前沉浮不定的狀態下勉強奮起精進或許會引發更深的沉淪,現今的關鍵是要集聚更為持久的實力和正氣,找回修行即生活的平穩節奏。所以我們約定,就從今天開始,不求多但求持之以恆,每日習練動功一二三各一遍,若有偷懶的一天必須在部落格“公告天下”懺悔。懶人啊!

(四寶註:沉淪出現的原因即是無法離相所致,即是是非對錯都無法放下。返觀即知)

09-22

情況似乎在逐漸穩定,尾椎末梢的疼痛有所緩解,但是右肩裡的痛點還在,甚至還會因時間地點的不同而擴大或縮小疼痛的面積和力度,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四寶註:尾椎末梢是督脈陽氣起點,受干擾後即會疼痛,右肩裡依附的是精怪類眾生,範圍大小與力度,皆是相應眾生多寡之覺受。可持南無地藏王菩薩,迴向解離)

09-23  

 一整天大雨滂沱,心算是靜但是人很懈怠,下午突然心輪處鎖緊悶痛,人躺在沙發上很久都直不起身,又是另外一個前所未有的症狀。夜已深卻遲遲不肯練功,打算睡一下再爬起來練,覺得悶熱將要窒息,真正睡著時則夢境紛沓而至。此日偷懶沒有練功。

(四寶註:心輪處鎖緊悶痛即是「修小法著相之特色」亦即是著於心法。你呈現出來 的現象是在解離之前的執著法性,祝福你喔!)

09-24

醒來不出所料,右頸連著右肩連成一片地痛,起身時歪著嘴巴連聲哀叫心裡追悔莫及,神明來督促你練功你居然還敢食言而肥,真正是不要命了。補了昨日的功課,流了點汗、心裡踏實下來,右肩不再痛。怪怪,學校裡不痛、回家即隱隱作痛,睡一覺起來時情況最為明顯。今晚試試,搬出佛堂、睡在書房裡,看看情況是否會有所不同。

(四寶註:哈。有時回家後放鬆下來,潛伏症狀即現出。)

 09-25 

昨晚回到家,坐在沙發上沒有多久,就感覺右肩開始隱隱作痛。趁腦子沒有糊塗之前,將床墊和被子等搬至書房。晚上睡得很沉穩也沒有夢境,直到早晨半夢半醒時出現了一些幻覺。很不容易地坐起身後發現右頸連到右肩悶悶地痛,正覺得有點喪氣,突然輕輕地打了幾個嗝,頓時右肩的疼痛明顯地減輕。到了學校後,疼痛幾乎消失,唯有想起它時會覺得那個部位有些阻塞。

(四寶註:「半夢半醒」如同夢幻,是微細覺受的機會。此亦是入於空性之機。)

09-26

昨晚睡得很踏實和香甜,無夢無想,唯一的不足是接近清醒之際仍有悲觀的幻覺。頸部和右肩的怪異疼痛明顯地改善,看來睡在書房是對的。今日和嘟仔相互確認幾天來練功的狀況,發現肩部疼痛的現象極為類似。此夜坐禪時,頭部和上半身四周出現冉冉的藍色火焰。後腦連接脊椎向左右崩裂,彷彿身體背後的中間線變成了一條隨時會被拉開的拉鍊。

(四寶註: http://blog.udn.com/omhon/6915742  觀看「文殊真身秘契印」圖。脊椎感覺崩裂是陽氣在運轉,開通督脈的覺受。恭喜你!得繼續身受心法入微細而離相。即可成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691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