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情歌(一)
2022/05/01 20:02:41瀏覽5631|回應0|推薦10

一、

如果,如果生活沒有浪漫的感覺,那麼生活,還剩下什麼呢?吉他聲不再觸動心弦,海潮聲不再勾起記憶,連咖啡館裡的燭光,妳都要把它吹熄,連我的詩,妳都沒有、沒有感覺了,那麼,生活還剩下什麼呢?

親愛的女孩,夕陽已西下,妳終於如約地來到詩情畫意的淡水,在這條風光明媚的路上,妳端坐在椅子上,等著畫家為妳留下河海旁美麗的記憶。

妳既然那麼愛畫,那麼妳也一定會愛詩,只要妳願意在心頭開一扇小小的窗戶,讓我的詩句,能隨著黃昏的浪漫,一字字地飄落。

只要這一扇小窗,妳就會知道,畫家用彩筆畫美麗的容顏,而我的文字,卻能刻畫內心的顏色。

幸福的顏色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36號

如果 幸福有顏色的話
一定是藍的
像那個黎明時的海水
那麼湛藍

海潮拍打在我的腳丫子上
也輕輕地流過
妳柔細的雙腳

我隨著海風起舞
妳抱緊了我
任憑潮聲繚繞

在天隅的彩雲下
我們只記得浪漫

大海前 我親吻妳
如藍天那兩片相碰的雲

如果 幸福有顏色的話
一定是白的
像那個午後的雪地
那樣地白

我們在結冰的河床上輕舞
我用柔情的嗓音輕哼
唇間含著美麗的音符

妳輕盈地踩著刀鞋
描繪多變的姿影

在明亮的雪地上
我們只記得浪漫

大雪又來了
我們急奔而去
似謝幕的舞曲

〈續讀之2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383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