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飄雪的國度(一)
2021/12/31 18:18:38瀏覽3805|回應0|推薦12

一、

你一定知道,加拿大飄落的楓葉,但,那是秋天的時候,冬季的加拿大,除了冰冷的雪外,還是冰冷的雪,至少,我在渥太華工作時,是這樣子的。

從異鄉的窗外望去,雪無止無盡地飄落,為渥太華滿城的洋式屋頂,披上一層白色的衣裳,在似明信片的美麗景緻裡,思念卻從窗外,不斷地滲了進來。

在異國,思念是美麗的事,像春天綻放的花、夏日的海洋,思念也是苦澀的事,像秋天的落葉、冬季的寒流,而渥太華的冬天,真的很冷很冷,在冰天雪地的國家,所見到的都是陌生人。

走出戶外,寂寞從心底緩緩地攀爬上來,爬過了臉,爬到了眼角,只是在雪地裡,淚水和雪花已經分不清了。

明信片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40號

冬雪飄盡的時候
我匆忙而出
渥太華的運河
一側是冰凍的河床
一側是雪花覆蓋的片片屋頂

始終看不到
那連到地球另一邊的郵筒
可以將我  多年前
對妳的承諾寄出
一張加拿大雪景的明信片

大雪又匆匆來了
我躲進屋簷下  掏出了鉛筆
在雪景裡  為妳補上一首詩

呵 郵筒就在旁邊
我將所有的思念投了進去

渥太華
攝氏零下十五度C

〈續讀之2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106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