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與花(二)
2018/09/04 19:39:00瀏覽2880|回應0|推薦13

之1

二、

女人的生命是一朵花,盛開時蜜蜂蝴蝶圍繞,但那是春天的時候。

諮商室的白色牆內,秋風在窗沿輕輕地敲著,像牆上的掛鐘,滴答地敲醒女性注意時光的無情,預報即將來臨的冬季。「秋天還是可以很浪漫,」她頭一甩,甩掉歲月的恐懼,以堅定的眼神,固執於最初的渴望。

初分享的女經理,還沒走進婚姻,堅強的外表內,對愛情有太多溫柔的想像,如今分享的她,卻已走過一段的婚姻,「離婚,沒讓妳對愛情失望?」我輕聲的問,她楞了一下,頭再一甩,脫口而說:「賈靜雯現在不是很幸福嗎?」

於是在女人的秋季中,賈靜雯是最佳的勵志篇,讓她們追著電視實境秀,關心她愛情結晶的成長點滴,以提醒自己愛情沒有春夏秋冬之分,可以跨越年齡,也可以接受小鮮肉的表白。於是女人在時間軸中,就可以往回走,走回等待完美愛情的青春年華。

「賈靜雯有一個幸福的家,愛她的男人!」她繼續說,剛剛分享的女經理則在旁一直點頭。也許外表有柔弱與剛強之分,工作性質也天南地北,燭光中的兩個女人,內心的渴望卻如此地相像,像兩隻疲憊的鳥兒,在尋找可以歇息的大樹。

大樹
路仁教授詞曲

願我是隻小小鳥
依偎在大樹上
大風吹不倒我的家
陽光滲不過百葉窗

願我是隻小小鳥
依偎在你身旁
塵土沾不到我的腳
雨水淋不過你胸膛

我能飛 飛到遙遠的天邊
我能回 回到溫暖樹枝間

我的大樹狂風吹不倒
夏季為我歡唱
春天開滿花

所有鳥兒他都不愛戀
他只願讓我為他築個家

〈續讀之3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5027884